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海淀品牌消费节 > 精彩活动

2008海淀品牌消费节正式启动

  构建幸福海淀 推动奥运经济

  幸福海淀·2008海淀品牌消费节正式启动

  7月25日上午,海淀区“奥运保障商业服务业誓师大会”暨第四届海淀品牌消费节动员大会在海淀区政府隆重召开。海淀区商务局领导、海淀区商业联合会等协会负责人,以及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商务局副局长蔡天明首先介绍了海淀区商业服务业奥运保障情况。在历时7年的奥运筹办过程中,全区的商业服务业企业加强硬件建设,苦练服务技能,推敲服务细节,使全区商业服务业发展的软环境和硬环境都得到了较大改善,使我区商业服务业便利化程度、规范化程度、安全保障都有了较大提升。她要求各企业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服务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区商务局、商联会、饮服协会、电子商会为“奥运服务标兵”代表颁发绶带。21名标兵代表庄重宣读了《奥运保障誓师宣言书》,承诺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热情、最严密的措施、最佳的形象,为奥运会圆满成功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用一流的服务赢得世界的微笑。

  区商联会会长张丽君向到会嘉宾介绍了2008年海淀品牌消费节方案。本届消费节定于9月24日-10月15日正式举行,历时22天。在成功举办前三届消费节的基础上,本届消费节以“幸福海淀”为主题,倡导“享受生活、享受消费”的理念,旨在拉动消费型经济,增强居民消费信心,促进商品零售总额提升,增加税收,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构建幸福海淀,推动奥运后海淀商业服务业的发展。

  本届消费节设定了10项主题活动,重点突出四大特点:

  第一,紧抓奥运之机。一方面,在企业中评选出“最佳奥运服务企业”、“奥运服务标兵”、“奥运安全标兵”,激励企业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商业服务业服务奥运的风采。另一方面,召开海淀零售业年会,关注奥运后商业的发展。活动邀请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市、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海淀区商联会会员和知名零售业企业负责人,对“零售业在奥运后的发展,现代信息化、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业的推动作用”等议题探讨,发掘后奥运时代北京零售业的发展之路。

  第二,响应环保倡议,号召绿色消费。通过环保购物袋大赠送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环保、节能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塑料袋的危害性,拒绝白色污染。第一届消费节曾举办过赠送环保购物袋活动,在行业中率先倡导了绿色消费的理念,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本次活动中组委会预计向参节企业赠送5万个无纺布购物袋分发给消费者。

  第三,将信息技术引入传统零售业中。在e时代购物“心”体验中,事先将待售商品贴上电子标签,购物篮、购物车安装扫描仪,通过无线射频技术使购物时间比平时缩短20分钟以上,让消费者省时、省力,快捷、方便地体验到幸福购物的乐趣,让商家直观地感受到信息技术对传统零售业增加销售额、降低库存量、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员工工作负担的作用。以此推动区内传统零售业的技术改造,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从而全面实现海淀区零售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第四,设立多项互动环节,提高消费者参与度。“幸福一刻”摄影征集活动号召大家用相机捕捉简单平常的幸福瞬间,在活动中与大家共享;幸福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政策法规宣传、健康、环保、运动等便民服务,同时向社区居民赠送以再生纸印制的《幸福生活指南》手册,介绍生活小窍门;购物中大奖是消费节的固定活动之一,前三届设定了旅游和实物大奖,深受消费者欢迎,本届消费节预计发放100万张奖券,增加中奖率,回报消费者多年来对消费节的支持。

  海淀区商务局局长王淑侠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希望大家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最一流的服务水平和最优质的商务环境,为奥运会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全面展示海淀商业服务业的行业风采。她强调奥运与经济两手抓。今年消费节借奥运东风,将再掀商业服务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高潮。全区商业服务业销售额全年的增长率在15%-16%之间,而消费节期间全区增长率达到20%左右,充分显示出消费节对于区域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借助消费节为餐饮业和零售业的整体营销提供的机遇,企业应竭尽全力,拉动区域消费。各企业都要增强使命感,拧成一股绳,借助机遇,迎接挑战,使企业和政府都受益。

  据消费节组委会介绍,消费节期间,除了组委会组织的诸多活动之外,各参节商家还将配合消费节设立的幸福家庭日、女士日、先生日、儿童日、老人日等八大主题活动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为了便于消费者及时掌握消费节动态,了解各参节商家的促销活动,合理安排时间,畅游幸福海淀,消费节组委会与搜狐网合作设立了专题网页,并开设消费节官方网站www.hdcc.org.cn,届时其他相关媒体也将及时公布活动进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