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兄弟中国代表处:雷曼中国区投行业务暂停

  拥有158年历史的前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15日已宣布申请破产,并在全球激发了一场动荡风暴。很快影响到了雷曼在亚洲区的业务。昨天,雷曼兄弟亚洲公司宣布其在亚洲的证券期货业务停止,而香港证监会也对其在港营运的4家公司发出相应活动限制通知。


  昨天上午,就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申请破产一事,雷曼兄弟中国代表处通过其公关公司向本报发来了两份声明,分别就雷曼兄弟全球业务和亚洲业务的存续作出相关解释。

  其中一份在文中注明发自美国纽约的声明表示,申请破产保护的是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不包括其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子公司或附属公司。所有的经纪业务将继续运作。雷曼兄弟公司的客户,包括其全资附属公司的客户,Neu鄄bergerBerman控股和LLC公司都继续进行交易或根据需要采取其他行动。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宣布打算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但不包括其他雷曼兄弟美国的子公司或附属公司,以及经纪-交易商和投资管理的子公司在内。但雷曼兄弟欧洲子公司15日宣布进入破产管理状态,普华永道为管理人。

  而另一份注明发自香港的声明则颇为简短,“雷曼兄弟亚洲有限公司、雷曼兄弟亚洲证券有限公司、雷曼兄弟亚洲期货有限公司即时起停止所有业务,其中包括暂停在港交所的股票和期货交易。”其中还特别强调,雷曼兄弟亚洲资产管理业务一切照常运营,零售结构性产品的处置等待通知。

  而随后记者了解到,雷曼中国的投行业务业已暂停。雷曼兄弟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周晓没有透露目前仍在处理的业务,只称现在投行业务已暂停。

  雷曼兄弟中国区主席杨志中则表示,目前中国区办事处仍在运营,对于有协议的客户,将会按有关法规处理完善。此外,他透露正与潜在的收购者接洽,可能将分割出售雷曼的业务,包括业绩不错的中国区。

  香港交易所昨天发出通知,称其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交所已暂停了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在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根据《交易所规则》第704条,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登入第三代自动对盘及成交系统,以及期权交易系统的权利已经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昨天晚些时候,香港证监会也核准了对美国雷曼兄弟在香港营运的4家公司发出限制通知,以保存有关公司及客户的资产,并保障客户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徐洁云)

  雷曼兄弟在华涉及项目相关机构纷纷声明

  金蝶国际:

  2007年4月,IBM通过与雷曼兄弟共同设立的 “中国投资基金”以1.32亿港元入股金蝶国际,购买金蝶国际7.7%的股份。

  昨天,金蝶国际执行董事、副总裁陈登坤表示,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并不影响其对公司的战略投资,公司更看重的是与IBM的业务合作关系。他表示,在“中国投资基金”中,IBM与雷曼兄弟各占50%的股份。金蝶国际介绍,作为一只私募基金,“中国投资基金”与雷曼兄弟之间的法律关系有着明确的界定,雷曼兄弟破产对其资产管理部门的影响暂时还无法评估。

  金龙集团:

  今年3月初,渣打作为主导投资者投资金龙集团5000万美元,高盛和雷曼兄弟各投资2000万美元,三方拥有金龙集团25%的股权。“雷曼兄弟倒闭的消息我们也是从网上看到的,没有人通知我们。在金龙,雷曼兄弟的持股比例不到6%,在董事会中也没有董事名额,不参与公司管理。”该高层人员表示,“将来,他们持有金龙的股份可以转让,我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但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件事,毕竟他们是公司股东之一。”

  中国联通

  雷曼兄弟是中国联通出售CDMA业务交易的顾问,但中国联通表示,不会受到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的影响。联通对此表示,随着股东特别大会完结,中介机构的财顾工作已经完成,况且联通出售C网业务是大势所趋,不可能受任何意外因素影响。

  中铁二局

  今年4月雷曼资产管理公司关联企业ALAM,又投资1.5亿元在今年4月与中铁二局成立房产合资公司,ALAM入股49%,并派出财务总监。

  昨天中铁二局董秘邓爱民表示,对方资金早已到位,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对合资公司没有影响。

  “去哪儿”旅游搜索网:

  “去哪儿”昨天声明表示,雷曼兄弟集团旗下的“雷曼兄弟私人股权合伙公司”的千万美元风投资金去年已经到位,对公司没有影响。公司发展良好,并争取于近年内上市。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