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粮食库存充裕 需求可保障

  新华网大连9月17日电(记者蔡拥军 任芳)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17日表示,目前中国粮食库存充裕,粮食市场和价格整体平稳,各方面粮食需求将得到可靠保障。

  任正晓在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上说,近些年来在国家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指引下,中国粮食生产已连续四年获得丰收,今年粮食生产形势很好,小麦、早籼稻等已获丰收,中晚稻和玉米等秋粮长势较好,如果后段气候不出现异常,预计今年将是第五个丰收的年景。
目前中国粮食库存充裕,粮食市场和价格整体平稳,各方面粮食需求将得到可靠保障。

  任正晓表示,中国粮食供求形势仍然受自然与社会、生产与市场的多重约束,将长期持平衡状态,因此还必须全面准确地分析和把握粮食产需供求的形式,通过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努力搞活粮食流通,引导粮食的科学消费,不断增强粮食市场宏观调控的实力,不断提高保障粮食持续供应的水平,以持续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任正晓表示,粮食期货市场是中国粮食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粮食收购市场、零售市场和批发市场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对于引导农民种粮、指导农民卖粮、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玉米、大豆、小麦等粮食品种已经成为中国商品期货贸易的主力品种,粮食期货市场的特有作用得到了有效的发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正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