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多家中资银行披露持有雷曼相关债券

  17日,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多家中资银行披露了持有雷曼相关债券的情况。

  工行:1.518亿美元债券

  中国工商银行(包括境外机构)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债券及与雷曼信用相挂钩债券余额共1.518亿美元。

目前,工行正考虑对以上债券提取拨备。

  在工行持有的1.518亿美元债券中,其境内外机构直接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敞口总计1.39亿美元,全部为高级债券,这类债券的持有人在发债机构破产清盘时,其索偿权优先于其他债券持有人和股权持有人。此外,工行控股的澳门诚兴银行持有一笔与雷曼信用相挂钩的债券,面值折合1281万美元。

  据了解,工行与雷曼不存在代客的无存续期外汇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雷曼兄弟提出申请破产事件对工行未构成实质性影响。对比工行上半年的业绩数据,雷曼债券投资占工行资产总额的万分之一、债券投资规模的万分之三,上半年税后利润95亿美元的1.6%。

  中行:债券7562万美元

  中国银行披露,截至17日,中国银行集团共持有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及子公司发行的债券7562万美元。其中,中银(香港)持有6921万美元。此外,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对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贷款余额5000万美元,对其子公司贷款余额320万美元。上述债券和贷款合计占2008年6月30日该行集团总资产0.01%,占集团净资产0.19%。

  中行表示,将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情况,及时评估有关风险,审慎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维护该行资产安全。预计相关事件不会对中国银行集团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兴业:风险敞口3360万美元

  兴业银行公告,截至17日,兴业银行与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相关的投资与交易产生的风险敞口总计折合约3360万美元。

  目前,尚未对上述投资与交易计提减值准备。

  兴业银行表示将对上述投资与交易的风险进行评估,根据审慎原则提取相应的减值准备,并根据有关规则予以披露。

  交行:影响非常有限

  针对交行是否持有雷曼债券,记者采访了交通银行相关人士。这位人士表示:“外币债券在交行的投资组合中占比较低,目前风险可控。”并称,雷曼破产对交行影响非常有限。

  建行:正在核对过程中

  17日有媒体报道,建设银行也持有雷曼债券。对此记者致电建设银行相关部门,建行相关人士表示:“对此消息建设银行不予置评,目前建行正在核对过程中,还无法向外界披露所持雷曼债券情况。”

  建行这位人士表示,一旦有明确消息,建行会第一时间向外界披露。

  此前,招商银行公告称,该行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敞口共计7000万美元。

  五家上市险企与“雷曼”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