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方承诺对华慎用反倾销(图)

  早报记者 沈雁飞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昨在美会见美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IC图

  第19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6日在美国加州橙县尼克松图书馆举行。双方就美国医疗设备、禽肉对华出口,以及美国克制对华反倾销、便利中国人来美签证等达成多项共识。

  正值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这个解决中美两国贸易摩擦的会议,安排在远离华尔街的尼克松图书馆进行,被赋予了特殊意义。

  王岐山在上午会议结束后致词说,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加强中美两国的合作更为重要。


  此次会谈,中方最大的收获是,美方承诺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使用对华反倾销。美方的最大收获是,中方同意简化美国医疗设备对华出口审批程序,从而将使审批时间减半。去年美国对华出口了8.6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双方同意在保证医药原料产品安全方面加强合作。

  当天下午会议上,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知识产权、产品安全、农业、工业和信息产业等12个工作组的合作。

  参加会谈的美国农业部长谢弗成为最大的赢家之一。中方决定,解除对美国六个州禽肉对华出口禁令。

  美国贸易官员在16日的高层会谈上敦促中国进一步开放电信领域。他表示,美国担心中国确定的3G技术标准仅仅是一个国内技术标准;认为中国应开放电信领域,在电信业标准方面实行技术中立原则。

  古铁雷斯在电话会议上也表示,美国希望中国政府将拟议的第三代(3G)移动电话牌照向国际技术标准开放,并进一步放宽外国公司进入电信领域的限制。

  上周末中国已将外国电信公司在华最低注册资本要求从2.2亿美元以上降至约1.46亿美元。“但我们仍希望降得更多。”古铁雷斯表示。

  王岐山指出,对待分歧“双方应当进一步发挥中美商贸联委会这一重要平台的作用,通过沟通增进相互理解”。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昨天表示,无论美国政府如何更迭,在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和美中商贸联委会双重架构下,美中经济对话和交流将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铁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