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A股短期底部不明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市场主席李晶昨天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短期内A股市场走势还会比较动荡,谷底目前尚不明确。但从长期来看,发展趋势依然健康。

  

  或将出台政策提振信心

  “A股市场今年一直表现比较低迷,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据李晶分析,一方面市场中投资者的信心不是很充足,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上市公司盈利情况降低;另一方面,2006、2007年市场涨幅过快,过高的市盈率水平势必不可持续。

  李晶预计,在短期的几个月内,A股市场波动性依然会很大,谷底出现在什么时候目前还难以预估。“A股市场的问题就是信心,未来几个月政府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前提下,可能会出台一些政策来稳定股市的表现。”

  政策方面,一是印花税由双边征收变单边征收,甚至有人估计会完全取消;二是平准基金可能在未来会出台;三是政府可能会给“大小非”减持制定一个清晰的时间表。李晶指出,这些针对市场的政策在短期内可能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但从长期来看,维护经济稳定增长和保证上市公司盈利才是最根本的。

  

  次贷影响中国十分有限

  在被问及次贷危机对中国可能产生的影响时,李晶表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十分有限,而间接影响将主要体现在投资者信心方面。

  李晶认为,中国经济目前还处于半封闭状态。中国的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业表现得比较出色,资本金非常充足,国家负债率非常低,金融产品的结构较为简单。简单来看,波及整个华尔街的次贷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将是非常小的,在中国政府所能应对的范围内。

  在中国应对次贷危机的措施上,李晶建议,一是要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增长,刺激国内投资;二是要相应的金融政策,如降低存贷款利率等;三是采取货币政策,减缓人民币升值的步伐。

  

  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

  在宏观经济的展望上,李晶表示,中国经济虽然在最近一段时间成长较好,但仍然面临着一些压力。“这些压力主要是来自外界市场,特别是整个中国的出口在2008年受到压力比较大。”

  相应的,李晶认为,净出口,也就是贸易顺差将不会为今年GDP的增长有所贡献,而投资和消费的情况则相对比较乐观。因此,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今年将只剩下两架,即投资和消费。

  投资方面,特别是固定资产的投资将扮演重要角色。固定资产投资包括三大块,房地产、基建和制造业。尽管房地产业今年没有往年景气,但包括铁路、水利工程和电网建设在内的基建,将把房地产方面的弱势弥补下来。因此,基建在未来的十二到十八个月之内会成为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支柱。

  消费方面,今年的情况也与往年有所不同,大件消费上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但是,对消费影响最重要的国民收入,目前仍保持着每年较快的增长,因此,消费也将成为经济增长非常大的动力之一。

  李晶预计,未来中国政府将会非常注意刺激经济增长。利息率,特别是贷款利息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而在未来的6个月内,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还将下调1到2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阶段,”李晶指出。未来,经济增速将有所下降,保持在8%至9%的水平上,而通胀率将有所上升,预计在4%至6%之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