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多家地产公司撇清与雷曼兄弟关系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后,多家与雷曼兄弟有过合作的地产公司,也于昨日纷纷和他们澄清关系。

  雷曼兄弟曾是卖楼招牌

  曾几何时,摩根士丹利和雷曼兄弟是永业公寓二期卖楼的一块招牌。

  2004年7月4日,永业集团曾高调宣布,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和大摩各入股25%由上海永业集团发展的上海永业公寓二期,估计涉资将高达2亿元人民币。

而此时永业公寓二期还处于动迁阶段。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大摩和雷曼兄弟都是永业公寓最好的销售广告。永业公寓甚至用大块的布包裹尚在建设中的二期,在广告布上煞费苦心地写上“与国际金融家一起投资”的广告语。

  然而,昨日永业公寓项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却称,雷曼兄弟并非项目的实际投资人。韩国某基金公司才是项目的实际投资者。

  沾边者股价狂跌

  业内认为,多家公司与雷曼兄弟撇清关系,与资本市场的表现不无关系。

  9月16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其持股5%或以上的港股全部下跌。雷曼持有的港股中,暂有6只持股超过5%,其中,雷曼持股17.7%的中国基础资源急挫25%,内房股绿城中国亦下跌超过13%。至于雷曼持有5.42%H股的中铁更以全日低位收市,跌幅接近15.8%。

  9月17日,绿城中国股价再次大幅度下跌。报收于3.600港元,下跌13.462%,盘中一度跌至3.520港元,再创该股上市以来的新低。

  除此外,雷曼兄弟持有的富力地产(02777)再挫11.73%,首创置业(02868)跌4.72%;北京北辰(00588)跌8.87%。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