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巴克莱17.5亿美元收购雷曼资产

  以2.5亿美元收购雷曼北美投行、资本市场业务,以15亿美元收购雷曼纽约总部和两数据中心

  石婵雪

  昨日,巴克莱集团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已与美国法院、相关监管部门达成协议,将以2.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雷曼兄弟北美地区投资银行、资本市场业务,将以约15亿美元收购雷曼兄弟纽约总部资产和在新泽西州两个数据中心。

  据悉,巴克莱将获得雷曼兄弟估价约720亿美元的交易资产、估价约680亿美元的交易负债。如果双方不能最终就并购协议达成一致,并购将于9月24日终止。

  此项并购如果成功,将创造出一个在全球全部主要市场,包括股权、债权、并购、大宗商品交易以及外汇交易在内的全部业务领域中都具有引领性的优势的世界顶尖级综合性银行。

  有投行人士分析,巴克莱实现了长期愿望,避开了雷曼兄弟的债务和流动性很差、令潜在投资者深感担忧的高风险资产。由于许多交易伙伴已在雷曼兄弟作为上市公司的最后几日撤出业务,留给巴克莱接手的交易头寸已经所剩无几。

  巴克莱表示,雷曼兄弟接近1万名员工将被留在巴克莱任职,巴克莱还希望保留雷曼兄弟在亚洲的大部分员工和业务。

  “我们还在正常而有序的工作状态中,一切都在等待美国总部给我们发布消息。”雷曼兄弟北京代表处公关部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谈到亚洲是否有员工接到裁员通知时,雷曼兄弟北京代表处公关部门表示,北京员工尚未接到正式的裁员通知。

  “这是一个一生难求的机会。”巴克莱总裁Robbert表示。

  面对这样的收购机会,巴克莱的一些股东表示非常支持对雷曼兄弟的收购,并打算增持自己手中的巴克莱股份。巴克莱董事会表示,希望双方的讨论结果最终至少会增加10亿美元的额外股权的购入。

  “很多投行其实对雷曼兄弟的资产还是很感兴趣的,而它们也考虑到在雷曼兄弟破产后购买比较划算。”一名投行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巴克莱购买的是已剥离后的雷曼兄弟北美业务,包括人员、产品、品牌名称、技术和客户,但不包括申请破产保护前令雷曼兄弟陷入绝境的风险交易和债务。收购将包括雷曼兄弟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业务,包括银行、商品、掉期和大宗经纪。

  外电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巴克莱将留用从事这些业务的9000~10000名雷曼兄弟的员工,但经整合,其中一些工作可能会被裁掉。两家公司在地理和核心业务上的重叠非常少。巴克莱在并购建议等投行业务方面非常薄弱,而这是雷曼兄弟的强项。巴克莱的主要业务是固定收益产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