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瑞银:不应过分估计央行下调“两率”对股市影响

  王磊燕

  中国央行近期下调“两率”(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市场影响多大?瑞士银行证券分析师Carl Berrisford认为,不应过分估计央行下调“两率”对股市的影响。

  Berrisford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两率”下调主要是扶持以出口为主的中小型企业,对股市的影响则十分有限。但他同时指出:“央行的这一动作对那些对利率敏感的行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因为利率的下调将使得它们的流动性得到改善。”因此,他认为房地产、基建和建材行业都是值得关注的板块。

  摩根大通的中国证券部主席李晶认为,房地产板块将受惠于借贷成本的下降,同时五年以上按揭贷款利率下调9个百分点(五年以下下调18个百分点)也将对房地产的市场需求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而由于此次“两率”下调的不对称性(即贷款利率下调27个百分点而存款利率保持不变),Berrisford认为这意味着银行利差的收窄,同时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将五大商业银行排除在外,因此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并非是一个好消息。同时,他认为资源、传统的交通和航空板块也应尽量避免。

  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企业盈利也将进一步下降。但Berrisford指出:“相对于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有提前效应,未来企业盈利的下降已经大致地在目前下跌的股价中提前反映出来。”但他认为中国股市的估值在未来还将进一步下跌。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