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迎新车 旧款凯美瑞终端优惠约2万

   广汽丰田09款凯美瑞将于9月22日上市,为配合新车亮相,旧款凯美瑞正在优惠促销,有媒体称旧款凯美瑞在北京已有2.3万元的优惠,《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对北京的广汽丰田部分经销商进行电话采访时发现,某些车型有最高2万元优惠。

一些经销商同时表示,该优惠幅度从9月份开始,新款凯美瑞上市后优惠将取消。

  广州是广汽丰田的大本营,本报记者对经销商走访发现,广州旧款凯美瑞现金优惠一般在1.5万元左右,促销车型大部分是2.0L排量系列,某些畅销车型如黑色240G甚至有缺货现象。

  对此,广汽丰田相关人士表示,自从价格放开后,他们对终端价格早就不再干预,终端优惠属经销商的市场行为,不方便评价。

  凯美瑞自2006年上市以来,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甚至2007年底还在加价销售。在今年新雅阁上市后,凯美瑞的价格才出现松动。今年7月广汽丰田取消了全国统一零售价,将凯美瑞终端定价自主权交给经销商。之后凯美瑞的价格曾经历了短暂混乱,某些区域的优惠幅度达2.5万元。终端自主定价磨合成功后,终端优惠一般稳定在1万元左右。

  从2006年6月上市至今,凯美瑞上市27个月,销量达335950辆,曾连续16个月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2万辆以上。今年6月以后,在整体车市低迷及新雅阁的冲击下,其销量下滑到1万辆左右。今年前8个月共销售98945辆,居中高级车市场第二位,仅次于新雅阁的105090辆,高出第三名帕萨特领驭(销量为73356辆)2万多辆。

  凯美瑞造就了中高级车市场销售神话,其市场表现也一直是中高级车市“风向标”。在目前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其终端优惠的加大或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

  今年1月上市的新雅阁,从3月开始连续6个月成为中高级车市场销量冠军。但在凯美瑞的优惠促销压力下,据本报记者对广州本田广州经销商的电话采访,新雅阁终端也出现了超过1万元的现金优惠。对于传闻中的1.8万元的优惠,经销商也没有予以否认,只是表示现在活动很多。

  广州本田相关人士表示,经销商的优惠他们并不知情,公司也没有任何价格调整。今年经济大环境不是很好,车市也难独善其身。

  进入9月份以来,中高级车市场价格持续震荡。不久前,蒙迪欧致胜最高降幅达2万元。迈腾也进行了价值1.8万元的大礼包优惠,终端实际优惠则达2.5万元。汽车营销专家向寒松认为,现在中高级车市场价格的震荡走势如何还不好说,毕竟价格还是市场说了算。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