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98.52%股权到手 中钢集团并购Midwest“收官”

   □本报记者 董文胜昨天中钢集团向本报透露,公司于2008年9月15日正式完成收购Midwest公司股权项目,共获得98.52%的股权,成功控股该公司。这标志着中钢集团自2008年3月14日向Midwest公司发起的全面要约收购宣告结束。

  Midwest公司是一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专门从事铁矿资源开发的公司,在西澳中西部地区拥有丰富的铁矿资源,开发前景良好。

  中钢集团于2005年10月18日与Midwest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共同进行勘探可研开发的合作项目。在2007年10月10日,澳大利亚默奇森公司向Midwest公司发出敌意收购要约后,中钢集团开始考虑应对此敌意收购事件。

  今年3月14日,中钢集团在澳大利亚证券市场发布“要约收购公告”,宣布对Midwest进行全面要约收购。至7月10日,中钢集团共获得Midwest公司50.97%的股份,取得控股权。截至9月15日,中钢集团共获得该公司98.52%的股权。

  中钢集团发起要约收购前便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在此次收购中,严格遵守澳大利亚当地并购法律法规,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此次收购的成功,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中澳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有利于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发西澳当地矿产资源,有利于促进澳洲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