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次贷危机:下一个轮到谁?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AIG称中国投保人权益不受影响

  昨日,美国政府终于向AIG伸出了援手。此次AIG危机,引发了中国投保人的强烈关注,友邦中国与美亚保险投保人的权益将会受到何种影响,对此,昨日AIG向传媒发出了“AIG就保单持有人疑问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亚洲及中国的保险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此次事件也成为了深圳市民的热议焦点,不少市民也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关注。保险专家表示,AIG事件不会对国内投保人造成影响。

  AIG发表紧急声明

  面对各地友邦或美亚保险的投保客户对自身保障安全的疑问,昨日,AIG总部紧急发布了一份对保单持有人的声明,称AIG寿险、财险与退休金业务,包括其广泛的亚洲营运业务,继续正常业务运转并保持资本充裕,完全能够履行对投保人所作出的承诺与责任。

  根据该份声明,AIG表示,正继续寻求解决母公司短期流动性问题的解决方案,方案不会包括降低子公司资本或向其亚洲营运业务获得流动性。并强调,AIG成员公司所签发的保单由AIG全球各成员公司直接承保。这些公司均资本金充裕,并完全按照当地监管部门严格的法律法规及资本金储备规定运营,AIG各成员公司将持续正常运作并履行对投保人所作出的承诺与责任。

  同时,AIG特别指出,其在亚洲市场的长期服务传统将是AIG未来增长的关键,并承诺所有子公司资本金均达到规定水平,满足全球客户需求。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AIG事件是否影响到国内投保人权益的情况,中国保监会态度明确,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变化。

  专家:深圳投保人不受影响

  记者在深圳市场采访中注意到,一些友邦或美亚保险投保人对此次AIG事件的态度还是比较冷静的,一位已在友邦投保了七年的张小姐表示,因为了解到即使保险公司破产也会由政府接管,所以也不担心自己的保单会变成一张“白纸”。但也有部分投保者表示忧虑,将会密切关注事件的动态。

  对此,记者采访了深圳保监局,该局有关人士表示,友邦深圳及美亚深圳目前的经营状况正常,资本金储备以及偿付能力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此次事件对深圳投保人的保险权益不会造成影响。目前,中国保监会已召集了各地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商讨此次事件的发展及影响,以尽快引导投保者正确对待该次事件。

  深圳保险学会秘书长林寿也表示,从目前而言,深圳投保人不必过于担心,友邦虽非中国独立法人企业,但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美亚则是在中国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不需要承担公司的债务,因此,AIG财务困境不会波及其在中国的两家公司,同时,按照保险法,中国注册的保险公司若出现问题清盘破产,将由政府指定公司来接手,首先清偿原投保人的损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中国保监会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规定,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的,中国保监会将指定公司接手保单,保险保障基金也会补偿投保人的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