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行持雷曼债券7000万美元 银行股再次暴跌

  记者袁名富北京报道 招商银行9月17日上午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敞口共计7000万美元;其中高级债券6000万美元,次级债券1000万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17日,招商银行股价延续16日走势,再次以跌停价报收。

从上周三至17日的五个交易日里,招商银行股价跌幅已达31%,此外,其它上市商业银行的股价跌幅均在20%以上。

  招商银行公告还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对上述债券提取减值准备,公司将对上述债券的风险进行评估,根据审慎原则提取相应的减值准备,并根据有关规则予以披露。对此,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媒体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公司会根据事态的进展,对所持资产进行评估,并尽快把计提减值准备告诉投资者。“计提多少和能拿回多少还要根据评估情况来决定。详细情况我们会在后面公布。”该人士表示。

  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招商银行虽然对持有雷曼兄弟公司的债券没有计提相应减值准备,但这一事件即使作最坏打算,给招行带来的实质性影响也相当有限。“市场反应可能有点过度。”市场人士认为。

  市场猜测,另一家可能受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牵连的银行则为中国银行。9月15日,雷曼兄弟提交给纽约南区的美国联邦破产法庭的文件显示,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在雷曼兄弟的无担保债权人名单之列。有消息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持有的雷曼兄弟无担保债券规模超5000万美元,但该消息尚未获得中国银行证实。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