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和君创业悄然来渝 密谋回购天府可乐

  因反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而起的“民族品牌保卫战”,将在渝出现新版本。昨日消息人士称,国内已有企业瞄上了被百事收入囊中长达10余年的“天府可乐”品牌。日前,有意从百事手中购回天府可乐品牌所用权的国内企业代表在中秋期间悄然来渝,找到曾经的天府可乐掌门人商讨回购一事。

目前,相关的回购方案已经出炉,如回购成功将对沉寂多年的天府可乐进行大量包装生产,重震江湖。

  事件

  和君秘密来渝谋划回购

  据知情人士介绍,中秋假日期间,内资上市公司顺鑫农业的独立股东和君创业咨询机构一行人来到重庆,寻找已经隐退江湖多年的天府可乐总经理李培泉。消息人士称,早在80年代,和君创业作为“天府可乐”的战略顾问,就与天府可乐总经理李培泉共同发动过反对国外大牌跨国饮料公司进入中国非法经营的民族饮品运动,结下不解之缘。经过一番周折,和君创业方面的人士终于找到了李培泉,并进行了“闭门”交谈。对于交谈的内容,双方都表示不方便透露。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和君创业此行来渝的目的是联合国内中小果汁企业准备回购“天府可乐”品牌,让天府可乐品牌重回国人手中。

  现状

  天府可乐提供订单生产

  在八十年代曾经盛极一时的天府可乐,现状如何呢?昨日,记者了解到,早已淡出百姓视线的天府可乐在我市部分地区的社区小卖部和超市仍然有销售。据重庆百事可乐公司销售部门称,目前公司仍然在生产销售天府可乐,部分超市和小卖部都有铺货,并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订单生产。

  计划

  预期一年占领西南市场

  业内有“北牵手南农夫”一说,而牵手果汁正是顺鑫农业旗下的产业,顺鑫农业是内资上市公司,和君创业是顺鑫农业的独立股东。和君方面表示,按照回购计划,作为第三方的国内中小企业如果采取集资方式能成功回购“天府可乐”品牌,将投资在重庆地区选址建厂重新包装生产天府可乐。凭借天府可乐原来积累起的良好口碑,预计不出一年就能占领西南地区市场的70%份额。

  而李培泉作为天府可乐的创建者见证了它从小到大的辉煌和易手他人,掌握了很多一手资料。和君方面希望能在李培泉那儿找到相关的数据和材料,以倡议更多的国内企业加入回购阵营。对此,重庆百事可乐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机构的正式回购申请。

  分析

  回购已错过了最佳时期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中小企业回购“天府可乐”品牌的现实性很有限。在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反对声频繁发起之时,再将回购天府可乐品牌推向舆论前沿,可能会对可口可乐并购汇源一事形成舆论上的阻力。

  曾经是天府可乐总经理的李培泉,现已年过七旬,说起天府可乐的辉煌,仍记忆犹新。对于回购一说,他认为已经错过了回购的最佳时期。如果在美国百事可乐购买中方股权时来谈这个事情应该是最好的。对于回购的胜算到底有几何,他表示不方便发表看法。他说,无论如何,他都希望天府可乐品牌的无形资产得到保值、增值。

  对于社会上有传言说,李培泉可能出面上书商务部反对可口收购汇源案一事。李培泉给予了否认,他坦言,如今退休已有15年的他,早已没有染指公司的事务,在家中颐养天年。他说如果有机构或者企业需要我提供当年的资料,他可以将现有的资料提供出来,让数据和资料客观、真实的再现当年的历史,不会带有个人色彩。

  ■新闻背景

  天府可乐曾是国宴饮品

  据了解,天府可乐是国内一位农学专家研制出来的,添加有多种中草药配方。上世纪八十代年初,第一家国产的可乐饮料“天府可乐”在重庆面世,并凭借其草本配方天然健康的营销路线,迅速走红,一度作为国宴饮品,巅峰时期在全国有108家分装厂。当时的“洋可乐”被国家相关部门指定只能在涉外饭店等地销售。后来,“洋可乐”通过合资建厂等途径曲线进入中国市场后,在价格上也低于国外市场进行销售,天府可乐销量开始萎缩。1994年1月18日,天府可乐与美国百事可乐合资。天府可乐以土地、厂房、设备入股,在新的合资企业里占40%股份,共同使用天府可乐品牌。昨日,李培泉透露,百事可乐后来再次收购了中方的股份,现在的天府可乐虽然有注册公司存在,但已没有实业。当记者就此事向重庆百事可乐公司求证时,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股份转让的具体情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培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