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摩根援手雷曼 贷款1380亿美元

  美金融风暴后续·雷曼风波

  为了帮助雷曼兄弟控股公司顺利开张证券交易服务业务,JP摩根大通已在本周内向该公司提供了1380亿美元贷款。

  根据相关单位向纽约南部地区的美国破产法庭提交的报告,JP摩根大通在周一向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提供了870亿美元贷款,周二又提供了510亿美元贷款。

  报告表示,“在收到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和纽约地区联储银行的要求之后,并且为了避免金融市场出现动荡……(JP摩根大通)已经向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提供了上述贷款,帮助该公司进行与客户之间关于某些证券交易的结算和清算业务。”

  报告称,第一笔贷款已在周一晚间归还,周二的贷款是按照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和纽约地区联储的共同请求而贷出的。

  这家投资银行在声明中表示,JP摩根大通“有可能主动提出新的贷款支持。”JP摩根大通表示,上述贷款都是有抵押物品的。JP摩根大通的一位发言人尚未就此作出回答。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一位官员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新浪财经

  巴克莱17亿美元购雷曼部分资产

  巴克莱资本17日宣布,将斥资17.5亿美元收购雷曼兄弟北美投行和资本管理业务,交易尚有待于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交易性资产目前价值估计为400亿英镑(720亿美元),交易性负债目前价值估计为380亿英镑(680亿美元)。业务包括雷曼兄弟北美地区的固定收益和权益销售、交易及研究以及投资银行业务。雷曼兄弟将获得1.4亿英镑(2.5亿美元)现金报酬。

  巴克莱还同意以接近当前市场价值的价格,收购雷曼兄弟纽约总部以及位于新泽西州的两个数据中心。至多1万名雷曼员工将在巴克莱找到工作。该交易有待于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如果收购在9月24日之前不能完成,收购协议将可能终止。新浪财经

  雷曼“砸下大坑” 华尔街或裁员4万

  伴随雷曼兄弟的轰然倒地,面对愈演愈烈的危机,全球金融市场均遭遇剧烈动荡,市场各方的态度均趋向悲观。雷曼兄弟的倒塌,也使众多重仓其中的基金可能遭受巨大损失。华尔街陷入恐慌,纽约州州长戴维·帕克森(DavidPaterson)甚至表示,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和其它主要金融公司面临诸多问题后,最坏的情况下,华尔街可能裁员约4万人。中财

  雷曼华裔员工:简直像贾府被抄

  “午饭后我走到雷曼大楼前,很多人在围观,有人窃窃私语,有人拿出手机拍照。这简直是《红楼梦》里贾府被抄家的景象。”一名在雷曼工作的华裔员工F小姐昨天在博客上这样写道。

  自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之后,雷曼大厦成了记者们追逐的目标。摄影记者们将镜头纷纷对准出入大厦的雷曼员工-他们穿着随意的牛仔裤,而不再是正式的工作服;他们怀抱装着自己和爱人相片的纸箱子,而不再是夹带着公文包。他们神色黯然。新闻晨报

  美联储继续维持2%利率不变

  由于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第三大投行美林公司被收购以及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也陷入危机,美国及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部分经济学家原来预期美联储当天会降息0.25甚至0.5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在决策例会上再次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有的2%不变。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三次作出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