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境外代购成年轻父母新“奶源”

  三鹿牌等22种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三聚氰胺的事件曝光后,一些年轻父母将目光转向境外代购。“如果有澳洲运回的全进口奶粉,有没有妈妈需要啊?”在某育儿论坛上,一位网友介绍说,自三鹿事件曝光后,澳洲的亲戚提出以后宝宝奶粉可全部从澳洲空运,如有人对此感兴趣,可以一起购买运回,但需要先交一些代购费和运费。

该帖子一出,就引起不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当即表示愿意购买这种全进口奶粉。

  在一些网络购物平台上,境外代购奶粉也成为吃香的生意。据一位在香港从事代购奶粉业务的翁先生介绍,最近几天从内地打来的咨询电话数量翻了两倍。原先他代购的业务包括化妆品、名牌手表等,最近由于业务量上升,他开始专做代购奶粉生意。算上运输费和代购费,内地市民拿到的港版奶粉和内地超市内销售的同品牌奶粉的价格差不多。

  而另一位在香港从事代购奶粉的林小姐则表示,最近生意确实比较好做,有的商店甚至开始限制每人只能买四罐奶粉。

  [晨报提醒]

  行内人士提醒,网上卖家通常都是通过私人渠道代购,无法提供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一旦发生质量问题,消费者无法从生产厂家处获得任何帮助和保障。

  有进口奶粉品牌客户服务部的有关人士说,该公司曾经在韩国市场召回过一批问题奶粉,当时就有消费者致电称,在淘宝网上购买了该批号的奶粉,希望退货。但由于没有进口检验检疫证明和其他相关购买凭证,公司爱莫能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