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剥离电脑和液晶电视业务 夏新13亿发展手机

  阵痛中的夏新电子公司正在谋求变局。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国美、苏宁、五星、永乐四大家电卖场后发现,多家卖场已早无夏新液晶电视踪迹,只有一两家商场还零星摆着样机。

  对此,夏新成都营销中心昨日表示,从今年5月开始,夏新公司就已经停止了液晶电视的生产,7月份开始撤离成都家电卖场。
据悉,电脑业务和液晶电视业务相继从夏新剥离,夏新未来将专注经营手机业务。

  迟迟未能找到盈利模式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走访国美、苏宁、永乐、五星等家电卖场后发现,夏新电视已难觅踪影。

  对此,夏新手机成都营销中心总经理徐庆回应称,早在今年5月1日,就接到将对公司旗下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DVD和手机四大业务板块进行战略调整的通知,专营手机业务,剥离其他三大业务,液晶电视生产从那时开始就已叫停。同时公司从7月1日开始,将夏新液晶电视陆续从成都家电卖场撤离,目前只有一两家卖场有少量样机,已无真机出售了。

  据悉,早在2002年,夏新电子开始进入液晶电视领域,次年,其又宣布以自主品牌进军笔记本电脑业务。然而随着国产手机从2004年开始整体陷入低迷,夏新电子的手机主业也开始出现下滑迹象。加上其投入巨大的液晶电视和笔记本电脑业务迟迟不能找到盈利模式,这反过来又加剧了夏新电子的危机。

  2007年4月,夏新电子宣布放弃自有品牌笔记本电脑业务,2007年下半年,夏新电子的液晶电视产品开始在全国陆续退出国美、苏宁等主流渠道。

  12.7亿发展手机业务

  据*ST夏新(600057)公告显示,去年夏新电子净利润亏损为8.44亿元。而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达4.04亿元。

  对此,徐庆也表示,2002年,夏新液晶电视和夏新DVD曾占据公司销售总额70%~80%的份额,那时,夏新手机还刚刚起步。不过,2003年夏新手机销售额一举占到50%,液晶电视所占比重开始下滑,并逐渐开始出现亏损。去年,液晶电视的比重只有20%左右,这时手机业务比重已上升到70%~80%,公司开始逐渐萌发剥离夏新液晶电视、DVD业务,只做手机的念头。

  据悉,电脑业务和液晶电视业务相继从夏新剥离,夏新未来的重点将专注经营手机业务。上周,夏新电子发布公告,中电集团高管朱以明将兼任夏新电子董事长,而夏新也获得了中国电子集团及股东联手提供的12.7亿元金融支持,有消息称这12.7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手机业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徐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