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巴克莱拟2.5亿美元收购雷曼北美投行及资本业务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记者阮煜琳)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董事会宣布,已同意以二点五亿美元现金收购雷曼兄弟北美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及其配套设施。但此项交易须获美国法院和有关监管机构批准方可作实。

  巴克莱董事会宣布,巴克莱将以现金作价一点四亿英镑(二点五亿美元),收购估计现值为四百亿英镑(七百二十亿美元)的交易资产及估计现值为三百八十亿英镑(六百八十亿美元)的交易负债。
巴克莱亦将以接近现市值的作价收购雷曼兄弟位于纽约的总部大厦及其两个数据中心。此项交易将建立起一家顶级的综合环球投资银行业务公司,在各主要市场和各主要业务都具备领导实力,其中包括股权资本市场、债务资本市场、收购合并、商品交易和外汇交易。

  巴克莱集团行政总裁韦骏贤(JohnVarley)称,这项交易有助巴克莱加快推行巿场地域和业务的多元化策略,从而为股东寻求具盈利能力的业务增长,特别是提高来自北美的盈利比率。

  若干巴克莱股东已表示支持此项交易,并有意增持巴克莱股权。巴克莱董事会预计有关磋商将使股东认购至少十亿美元的新增股本。有关雷曼兄弟的交易建议及新增股本会增强巴克莱的盈利和资本比率。

  有着一百五十八年历史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十五日申请破产保护。以资产衡量,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一宗破产案。截至今年五月,雷曼兄弟公司拥有六千三百九十亿美元资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