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AIG危机美华裔客户恐慌 业者指勿盲目转换公司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爆发财务危机引起众多向AIG保险公司投保的民众恐慌,担心无法获得理赔或退休年金泡汤。多位保险业者9月16日信心喊话,指该公司目前业务正常,民众盲目转换保险公司或提领款项,可能造成更大损失。


  AIG集团属下的AIG保险公司为全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保费属中低价位,许多保险代理公司以AIG为主要业务,华人客户非常多。

  黄女士是AIG的客户,对该公司出现危机担忧不已。她说,向AIG购买多年人寿保险,万一有事发生,其受益亲人拿不到钱怎么办?不但之前保费白缴,由于年过中年有慢性疾病,另外投保须重新体验可能过不了关,等于家人从此失去保障。

  另一位华人老先生在AIG开了一个退休年金账户,存进十几万美元,收取比银行略高的利息。自AIG传出财务危机后,急得像热锅蚂蚁,想立即将钱转走,宁可被扣几千美元罚款。

  保险业者裴克文指出,美国有完善的保险制度,如果连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说倒就倒,那美国的1700多家保险公司也全会遭殃。

  “美国自1835年开始有保险业务至今,从来没有一家保险公司真正倒闭,每遇财务危机就被其它保险公司合并,特别是AIG保险部门非常赚钱,一旦决定出售,许多保险公司会抢着要。”裴克文表示,当AIG被其它公司接手后或许名称会改,但所有客户的保障会持续下去,所有理赔也由新公司负责,不会造成客户的损失。

  他说,负责监管保险业务的加州保险局不允许AIG宣布破产,会在出问题之前就下令该公司出售保险业务,其它州也有相同规定,以确保“保险公司一定保险”。

  另一位保险业者林戴维指出,就算AIG真出问题,然后又没有其它保险公司愿意收购,根据全美国人寿医疗保险协会第1967.02号条款规定,客户的退休年金及一些储蓄式保险,80%本金可获协会保障。

  林戴维16日向加州保险局查询AIG营业状况,获得答复是“目前一切正常”。林戴维表示,现在就换保险公司有点太急,可以再看看后续发展及与保险经纪商量后再决定,因为有些保险项目临时取消会有罚金,就算只是换保险公司也可能有手续费,应先自我评估是否值得。(余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 | 裴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