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全国银行卡发卡量快速增长 农村地区发展迅速

  央行:全国银行卡发卡量快速增长 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迅速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张媛、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情况报告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发卡量继续快速增长,累计发卡量达到16.2亿张。
占主导地位的借记卡占比持续下降,信用卡发卡量继续增长,增速有所放缓。二季度末,我国借记卡发卡量与信用卡发卡量之间的比例约为12.2∶1。

  报告指出,国有银行贷记卡发卡量增长速度快于股份制商业银行贷记卡发卡量速度。随着各国有商业银行对贷记卡业务的重视和投入的逐步加大,加上其广泛的客户基础和分支机构网络,国有商业银行的贷记卡发卡业务将更快发展。

  报告称,我国银行卡信用卡信用功能逐步加强。近几年,我国多数银行相继设立独立运作的信用卡中心,加强了信用卡营销力度,期末信贷总额快速增长,信用卡的信用功能进一步显现。截至2008年6月底,信用卡期末信贷总额同比增长超过六成。

  信用卡受理环境进一步改善。截至2008年6月底,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联网POS机具、ATM,较第一季度末分别增加11.86万户、16.88万台和1.04万台。

  银行卡消费业务增长迅猛。近年来,银行卡消费领域实现了从零售业向批发业的延伸,持卡人消费意识日益增强。截至二季度末,银行卡消费金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3.9%。银行转账笔数同比增长19.2%,金额增长43.2%。

  报告称,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迅速发展,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成果显著。截至上半年,贵州等17个省(区、市)辖内4.5万个县及县以下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全国31个省(区、市)辖内1.5万个县及县以下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营业网点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受理方业务,152家银行业机构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发卡方业务。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受理及发卡业务覆盖面扩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