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日立与松下开展等离子电视业务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18日报道,松下电器产业公司将与日立制作所在等离子电视的面板生产和机身组装业务上开展全面合作。

  报道称,日立每年将向松下采购10余万台等离子面板,安装驱动电路后搭载于日立的等离子电视上。
同时,日立将负责为松下组装电视机。

  据悉,日立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等离子电视产量预计达90万台,其中大部分面板仍将继续取自下属的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但是,市场需求逐渐扩大的40-50寸大屏幕面板将改为从外部采购。日立希望通过从松下大量采购等离子面板,削减生产成本,同时改善画质和提高电视机性能,以此来改善赤字不断的平板电视业务的收益。而对于松下来说,此次合作无异于收获了一个稳定的等离子面板客户。

  同时,松下将把一部分平板电视的组装业务委托给日立。报道说,在捷克和墨西哥,松下将把面板和零件运到日立工厂,由日立负责组装。委托生产的数量有可能达到每年100万台。此外,双方还将在技术开发领域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等离子显示面板。

  根据美国调查公司Display Search的数据,2007年度松下占据全球等离子电视市场34.5%的份额,高居首位,日立则以7.5%位居第四。日本两大等离子电视厂商联手,在面板生产和机身组装两个环节追求量产效果,就是要提高价格竞争力,与韩国阵营抗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