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亚行行长呼吁亚洲经济体携手维护地区金融稳定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8日在这里说,美国金融动荡可能会对亚洲各大商业银行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亚洲地区应当建立“金融稳定对话”机制,共同维护亚洲地区金融稳定。

  黑田东彦说,全球金融市场最近出现的动荡表明,亚洲地区各经济体迫切需要制定一项“有效而积极”的计划,更好地维护本地区的金融稳定。


  黑田东彦说,亚洲各经济体推进地区金融体系融合的时机已经到来。他建议,“金融稳定对话”机制应将亚洲各经济体财政部、中央银行、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市场参与者等包括在内,利用预警系统改善和加强对亚洲金融市场的监测。

  黑田东彦认为,截至目前,亚洲各经济体在应对此次金融风暴方面还相对有力,但这并不意味风险已经消除,亚行还将继续对亚洲金融体系所遭受的冲击进行评估。

  黑田东彦还说,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和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仍是不少亚洲经济体面临的两大难题。此外,一些经济体的房地产市场等也有可能遭受金融动荡的冲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