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布什: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强和稳定金融市场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总统在正常卸任前通常都有一段闲暇时光。但布什显然没有这份幸运。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尤其是第二个总统任期最后几个月,布什却被越来越严重的金融危机剥夺了这份轻松。


  原定今天前往佛罗里达州与阿拉巴马州为共和党筹资并讨论能源政策的布什,今天不得不取消行程,继续留在白宫,继续和财政部长保尔森以及白宫经济顾问一道,商讨如何应对金融市场的严重挑战。

  布什今天在简短的会议之后走出办公室,对常驻白宫的记者说,他此刻和美国人民一样关注着美国金融市场形势和国家的经济前景,但他请人民相信,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强和稳定金融市场、增强投资者信心。但布什并没有具体介绍将采取的措施。不过,美联储今天向其他西方央行提供总额为一千八百亿美元资金以增强市场流动性,似乎取得了挽救市场信心的效果。

  摆在布什政府面前的是一个相当艰难的决择:为了避免承担美国经济加速衰退的道义责任,布什政府必须出手挽救濒临倒闭的金融机构;然而为了避免承担花纳税人的钱为投资公司的失误和坏帐埋单的“道德风险”,布什政府却要选择让一些公司眼睁睁地死亡。

  连日来,在一路使用利率工具仍未能阻止次贷危机向金融体系纵深处延伸后,美国政府出手接管房地美与房利美,放弃雷曼兄弟控股,默许美国银行收购美林、批准美联储纽约储备银行收购AIG,这一路走来惊心动魄。市场眼下依然盯着布什政府,接下来对同样陷入危机的华盛顿互惠银行,对华尔街剩下的另外两家最大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斯坦利会怎样?

  有人这样问作为布什政府财经政策的最关键人物保尔森:你和布什总统就那么大的事情接连作出决议,难道不怕为自己万一的错误负上历史责任?保尔森回答说,“我只是负责将自己接到的牌打出去!”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华尔街金融风暴到来的,还有美国南方接踵而至的飓风和中东地区传来的恐怖分子的枪炮声,现任的白宫主人,恐怕一直到和总统宝座说再见,都不会有安定日子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