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与中亚5国将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新华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严明)欧盟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5国18日在巴黎宣布,将在“不损害已有合作”的前提下,加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为期一天的首届“欧盟—中亚安全论坛”18日在巴黎举行,会议由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外长库什内主持。
上述中亚5国外长、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欧盟各成员国代表以及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能源生产国、消费国、运输过境国以及跨国石油公司等各方利益的“和谐”是世界能源供应稳定的“保障”,欧盟与中亚各国重视积极合作发展不同的油气运输通道,以保证欧洲以及其他国际市场得到可靠的能源供应。

  声明说,欧盟与中亚各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将主要包括发展地区能源市场、增加对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推动建立“公开”、“可预测”和“有意志”的能源政策等。

  与会者还表示,将加强欧盟与中亚各国之间不同形式的政治对话、加强地区稳定,进一步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贩毒、武器走私和贩卖人口等跨国犯罪行为,共同合作促进阿富汗局势稳定和重建工作。

  双方还同意继续发展欧盟与中亚各国之间的伙伴关系,鼓励有关国家及地区组织致力于促进建设一个“真正的中亚合作安全空间”的努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