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无力自检三聚氰胺企业须将样品送国家级检测中心

  记者18日从质检系统了解到,对于没有能力自行检验三聚氰胺的乳品企业,驻厂监管人员将监督企业把原料奶抽样样品送往国家级检测中心进行检验,防止三聚氰胺混入生产环节。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目前已抽调130人组成22个“加强乳制品监管工作组”,于9月17日派驻22个省区市展开加强乳制品监管工作;同时,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已抽调5487人组成387个工作组和1548个驻厂监管组,在当地展开加强乳制品监管工作。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发现,该公司专门为检测原料奶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而专门购置了液相色谱仪,质检系统驻厂监管人员对检测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总工程师白建国向记者介绍,驻厂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原料奶的进货渠道,并对其进行风险评估和检验,防止不合格原料奶进入生产环节。此外,监管人员还要对企业使用的乳制品添加剂――如糖、防腐剂等进行备案。

  他介绍,所有乳制品成品每批次都必须实施检验并留样。同时,质检系统除了加大对婴幼儿配方奶粉、液态奶的检测力度,还将把检测范围继续扩大至含奶粉原料的食品。他表示,对北京所有食品,凡是涉及到奶粉作为原料的食品企业,目前正在对其奶粉进行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布。(记者徐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