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综述:AIG风暴袭港 友邦保险二千客户赎回保单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在获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面临生存威胁不得不向美国联储局借过渡贷款、同时欲出售资产的消息之后,不少香港友邦保险(AIA)投保人纷纷前往AIA香港客服中心要求退保,在过去两天约有二千名客户要求赎回保单。


  AIA是AIG的附属公司。AIA高层十八日紧急召开记者会,交代退保安排等事宜及公司发展状况,并强调公司一直是独立营邫C构,目前财务状况健全,符合香港保监会条例,亦未考虑脱离母公司。

  据报,AIA位于金钟、铜锣湾及炮台山的办公室及客户中心,昨日继续有不少客户到场要求退保;也有市民怕蚀掉保金或手续费,不想退保,转而选择提取保单的可支取现金。一名投保AIA人寿保险加投资接近十年的女士,昨日支取了户口上数十万港元现金。她表示,知道退保损失会很大,因此不选择退保,但对AIA不放心,宁愿提取保单中的可支取现金。钱都是放在自己身边好一点!

  面对着越来越多前来退保的人潮,AIA不得不在十六日傍晚向传媒发出通告安抚焦虑之中的客户,强调虽然母公司面对短期资金压力,但向客户保证,公司会维持正常业务,并声称他们与其它备受压力的金融机构不同,公司在世界各地不同市场拥有强大而有利业务优势,资产亦相当雄厚。

  AIA高层十八日在记者会上披露,在过去两天收到不少客户查询,目前赎回保单达二千张。他们将会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但提醒客户赎回可能有额外收费,未必符合利益,客户如果改变决定,可在未来两星期将保单恢复生效,不需任何保单证明。

  据了解,AIA在香港占有一百九十五万份保单,差不多每三至四个香港人,就有一个人投保AIA。在AIG事件爆发后,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已哂梅ǘ嗔Γ拗舻IG集团子公司AIA在香港的资产,以保障保单持有人的利益。AIA与系内相关公司的资产或资金,一切转移或交易,必须事先获得保监会批准。

  AIA高层强调,母公司之前只是短期缺乏资金,现已获美国联储局借款,问题获得解决,母公司暂未有任何计划出售其它资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