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岁以下婴幼儿将免费尿检(图)

  早报记者李祎

近日,父母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的情况明显增多。新华/路透 图

  昨天,本市各个区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接到了一项紧急通知:联系辖区内2005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孩子,只要登记的电话能够联系到他们,就要电话告知家长,所在区的中心医院可对孩子进行免费的尿样检查。

  家住徐汇区的宋明昨天就接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医生不但询问了宋明去年刚刚出生的儿子在食用什么品牌的奶粉,还告诉宋明怎么科学喂养,“要多给孩子喝水,观察孩子特别是排尿时有无异常,如果你不放心,还可以到徐汇区中心医院进行免费的尿样检查。


  为了早期发现由于食用“问题奶粉”而造成肾结石的孩子,昨天起上海已经逐步开展对所有常住上海3岁以下的婴幼儿进行排查。排查名单源自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免疫预防接种登记名单,孩子的出生日期以2005年9月1日为界。

  昨天上午起,徐汇区卫生局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就开始打电话通知所在区域内有婴幼儿的家庭。徐汇区的区级定点医院目前有三家,据了解,目前上海每个区县都有至少一家区级中心医院开设了“奶粉患儿门诊”,疑似肾结石的孩子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检查。

  上海市卫生局于前天中午召开各区县卫生局相关人士会议,布置了此项排查工作。卫生局计划于今天中午前汇总出排查的相关数据。

  目前,上海按照卫生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了患儿筛查和医疗救治,同时也加强了健康教育,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有三聚氰胺奶粉喂养史的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的医疗诊治工作。凡是出现了肾结石症状的患儿,均可前往所在区(县)的中心医院以及上海儿童医院、上海儿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华医院进行检查。

  据了解,最近几天父母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的情况明显增多。在定点医院之一的新华医院,新开的奶粉门诊外家长排起了长队。医生表示,有少部分孩子在B超检查时发现有结石,但没有重症情况。卫生部专家组成员徐卯升表示,并不是所有孩子食用了问题奶粉都会产生结石,希望家长们不要过分紧张,尤其是没有食用过问题奶粉的孩子,没有不适症状,不需要“扎堆”检查。

  截至17日,上海累计报告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的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100人,现住院6人,住院患儿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