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为免遭清盘 华安接替雷曼兄弟给QDII基金保本

  商报讯(记者 崔吕萍)针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即QDII基金)受保本人雷曼兄弟破产影响面临清盘风险一事,华安基金昨日发布紧急公告称,承诺将接替雷曼兄弟对该QDII基金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承担到期保本责任。

  近日雷曼兄弟控股集团公司、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正式向所在地当局申请破产保护,其他与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投资运作相关的雷曼兄弟子公司业务运作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受上述事件影响,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所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机制能否得到实施也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昨日下午,据华安基金公司网站紧急公告——《关于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所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保本责任的公告》,华安基金承诺将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承担到期保本责任。

  数据显示,目前华安QDII基金的净值为0.954元,对此华安基金表示,到该基金第一个投资周期结束时(即2011年11月2日),如果净值仍小于1元,由此产生的资金缺口由华安基金公司负责弥补。但华安基金同时强调,如果该公司事实上向基金份额持有者履行了对该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责任,公司将保留向保本人以及其他相关主体追索的权利。

  另外,该公司还表示,将采取措施努力保持QDII基金的存续,包括在必要时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和该基金合同的约定,按相关的法律程序运作以避免该基金的提前清算。

  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其他基金公司发行的QDII基金并未直接与雷曼兄弟发生关联,但受到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以及周边市场投资环境的恶化,QDII基金净值整体下跌。截至昨日,上投摩根QDII基金与嘉实海外QDII基金净值双双跌破0.5元,其中嘉实海外QDII基金净值为0.491元,上投摩根QDII基金净值已下跌至0.496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