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地产熊市 开发商密谋“涨价联盟”

  万科从8月底率先降价以来,另外一种市场声音也悄然出现。近日,某权威房地产研究机构向记者证实,国内各大城市开发商最近频繁聚会,意欲成立“涨价联盟”,在各大城市联手护盘。

  万科降价引发开发商不满

  近日,万科在上海与浙江等华东市场展开一系列的促销降价活动,其中在杭州的4个楼盘同时降价,最高优惠幅度达7.3折。

浙江万科的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销售工作仍在继续,从今天的市场反应来看,本次青年置业计划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说明市场的刚性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不过,万科降价促销活动引发了杭州本地开发商的不满,斥责万科是不懂规矩的“坏孩子”。一位杭州本土的开发商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就直接表示:“万科是一个搅局者,他的行为扰乱了杭州楼市的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在很多地产商眼中,万科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价格平衡的最大破坏者。市场人士特别指出,杭州房地产市场背后其实有一个不成文的“价格联盟”,而万科的此番降价之举,着实让本土开发商坐不住了。日前,杭州不少开发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政策。

  开发商联手护盘

  记者获悉,北京开发商也已形成了一个护盘联盟。“因为只要一个项目降价,周边的项目全都会受到影响。”此前,国美地产明天第一城营销总监贾玉鹏就认为,“北京房价已呈骑虎难下之势,谁率先降价,谁就会被群起而攻之。”

  值得注意得是,在2007年,北京楼市异常火暴的时候,开发商之间有一种不成文的价格联盟,“只要一个项目涨价了,周边其余项目就会跟着涨价。”

  重庆市也有不少开发商正在积极接触,谋划以集体涨价来应对当前的危机。不仅龙湖地产,一些主流开发商都在酝酿集体涨价,富力、阳光100等也位列其中。更有消息表明,有开发商已拟定好具体的调价方案。

  实际上,早在9月初,重庆龙湖地产集团便上调了在当地在销楼盘的价格,上涨幅度接近10%,涨价为300元~1000元/平方米。龙湖人士对外公开表示,此次调价的物业业态涉及别墅、洋房、公寓、高层、商铺等。前日,参与龙湖上市的一位投行人士就告诉记者,“龙湖地产涨价主要是为了应对10月份的上市工作。这一调整是否持续,等完成上市后,还需要看市场的脸色。”

  联手护盘不现实

  不过,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在房价下调的大趋势下,少数开发商想联手护盘,非常不现实。”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开发商调价与否,最终要看市场接受度如何。虽然从长远看,房价肯定会上涨,但在目前楼市低迷、观望氛围重,特别是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开发商如果想保护现金流的安全,“降价是唯一有效的手段。”

  陈晟指出,“多数开发商受到市场与政府保障房的双重压力,目前的市场价格很难挺住。”

  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房价高低由市场来决定,开发商无论是采取涨价策略还是降价策略,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但哪家企业跟风潘石屹涨价,只会死得更快。”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