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美国解除近海石油开采禁令 原油逆市反弹

  16日晚,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石油公司在征得临近政府同意的情况下,在距离50英里(80公里)以外的海域开采石油。消息一出,原本利空消息,却成了原油反弹的重大利好,次日NYMEX原油期货大幅反弹,其中10月合约强劲反弹近6美元,收于97.16美元,而昨日的电子盘中显示,截至北京时间记者发稿时,已经强势拉升至99.5美元。

  这项法案貌似对美原油期货造成重大利空,为何市场竟出现相反解读?

  禁海开采 支撑原油反弹

  7月1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首都华盛顿的白宫发表讲话。布什当日称,作为应对高油价的一项举措,他已经解除在美国近海开采石油的行政禁令,同时敦促国会采取类似措施废除相关开采法律禁令。

  美国有关近海石油开采禁令共有美国政府颁布的行政禁令和国会的法律禁令。只有这两个禁令同时都被解除,石油公司方可在这些油田开采石油。

  但布什的这一主张,随即遭到民主党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即使扩大近海石油的开采,这些新增的量也是杯水车薪。美国政府要平抑油价,最应做的是向市场投放战略石油储备。一些美国环保人士也认为,如果开发这些近海油田,将严重破坏周边自然环境,布什的开采动议不过是为了满足石油集团的利益。

  而根据美国近海石油开采禁令,除中、西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州沿岸部分水域外,占全美近海水域85%的大西洋太平洋和佛罗里达州东墨西哥湾水域均不允许石油开采。

  但一个月过后,这一切似乎迎来了转机,众议院16日通过法案,表决结果为236票赞成、189票反对。民主党将其称为朝着能源自主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共和党说这是一个“骗局”。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该法案中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近海开采只限于50英里以外,而美国近海180亿桶石油储量中,约88%位于距岸50英里的范围内,而这部分依然被禁止开采。因此,虽然该法案得以通过,但实际上是完全否决了近海开采,这也是支撑原油期货得以反弹的最大动力。

  美元回落 进一步提升原油

  本周,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以及美国保险集团陷入财务危机,摩根和高盛可能会合并等一系列事情加重美国金融市场危机,而与美国相比,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相对美国更为强健。这使得美元重新步入到调整阶段,美元走软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原油反弹。

  另外,市场人士都在关注18日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就业人数数据。摩根大通Sasaki表示,如果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8月时的峰值457,000人,美元就可能下跌,从而加深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金融市场动荡 原油走势不确定

  近期美国金融市场风波不断,彭博社的评论指出,雷曼的破产也“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申请破产申请案例。而与此同时,美林、AIG等带来的美国金融动荡,将令全球经济受到影响。

  雷曼破产将会使美国的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面临金融危机基金为了弥补其资金的流动性而选择将部分原油头寸平仓,而这也助推原油从150美元高位大幅下跌。

  永安期货分析师认为,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国外投行、对冲基金等因为高杠杆操作,当危机来临的时候会不断抛出手中的头寸,而从目前缩小的成交量而言,金融市场的抛售还在继续,短期内对原油价格影响很大。

  而国际期货分析师刘亚琴认为,目前美国政府向各大机构积极的入资援助,对于美国这个高信贷及高赤字的国家而言,信心是构建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础。而原油在经济处于衰退边缘的走向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对于后期的行情,西南期货分析师认为,受金融市场的动荡,原油继续处于中级调整中,但随着各国政府对危机处理的积极介入,金融市场动荡将逐渐减弱,而目前新油田开发和替代能源还未大规模出现,原油长期供应问题仍然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原油继续保持消费增长。这两个因素将在金融市场平稳后对原油发挥积极的作用。预计原油将在75美元~92美元一带,获得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