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企增持300多家上市公司股份一触即发

  控股股东“自由增持”上市公司2%股份面临大规模扩散局面,而沪深两市300多家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有望成为“急先锋”。国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昨天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李荣融说,国资委一贯强调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要成为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积极力量,中央企业所控股上市公司要成为资本市场的表率。总体上看,我国的经济形势是好的,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也是好的。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同时,也希望得到金融方面的支持。

  一旦中央企业下属上市公司普遍被控股股东增持,将给连绵暴跌的股市注入一股新鲜血液。截至2007年底,中央企业在沪市挂牌的上市公司是179家,深市主板中央企业下属上市公司是120家。此外,中小企业板还有黔源电力中钢天源中工国际等一批中央企业下辖上市公司。300多家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占沪深两市1658家总数的18.09%。

  中央企业大面积增持下属上市公司股份,并非不可能。在证监会8月28日发布“控股股东增持不超过2%可‘先做后说’”的“自由增持”新规第二天,中央企业下属的新兴铸管有研硅股即率先被控股股东予以增持。截至9月18日,武钢股份保利地产长航油运现代制药中国远洋华侨城A等中央企业下属上市公司被控股股东予以增持,8家被增持的股份合计2536.76万股,总金额超过2.1亿元。

  相关中央企业人士表示,增持显示了中央企业对辖下上市公司公司价值被低估的判断,通过增持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