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AIG前掌门落选福布斯富豪榜

  由于不断缩水的美国国际集团(AIG)股价,《福布斯》美国前400名富豪榜的常客——AIG前任掌门莫里斯·格林伯格今年受累落榜。格林伯格目前持有AIG不到12%的股份,是公司最大股东之一。

  格林伯格的个人资产一度被估计有19亿美元,但现在可能已经极大地缩水。

自从2005年因账目丑闻离开AIG后,现年83岁的格林伯格与他曾掌舵38年的AIG间的关系颇为微妙。据AIG内部人士透露,格林伯格原先持有AIG的股份远不止12%,在他离开AIG的这几年来,一直都在减持手中所持的AIG股份。

  根据周二的股价,格林伯格手中所持股票的价格已经缩水至大约8亿美元。而三年前,当他离开AIG时,他手中的股票价值约为200亿美元。从年初开始,AIG股价已经下跌了95%,周三,其股价再次下跌35%,达到每股2.41美元。

  据报道,美联储宣布解救AIG前数小时,格林伯格旗下投资机构提出整体收购AIG,或收购AIG一些业务部门,或提供贷款。格林伯格认为,AIG需要的是过桥贷款,而非把公司置于政府控制之下。

  在美国舆论眼中,格林伯格及其两个儿子是国际保险业内当之无愧的“第一家庭”。大儿子杰夫瑞曾担任全球最大保险经纪公司Marsh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儿子伊万是百慕大保险行业翘楚ACE公司的总裁兼CEO。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