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危机激发避险需求 油价金价美债齐升

  由于全球金融动荡重新激发了投资人规避风险的情绪,被认为是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美国国债等商品再度受到追捧:17日,国际现货黄金出现26年来最大涨幅;美国3个月国债收益率则降至接近于零,为“二战”以来首见。

与此同时,作为“新兴”避险工具的原油也再一次吸引了市场的关注,纽约原油期货17日强劲反弹6美元,重新向100美元发起冲击。

  分析师指出,随着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资金“向安全资产转移”的趋势再次显现。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下,国际现货黄金17日大涨11%,报864.42美元,为1982年9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9时28分,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报875.80美元,涨幅超过1%。

  黄金期货价格也同步大涨。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暴涨70美元,报收每盎司850.5美元,涨幅达9%,创1999年以来最大涨幅。在黄金期货飙升的带动下,纽交所的白银期货也强势上扬,12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1.158美元,收于每盎司11.675美元,涨幅为11%。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天道指暴跌450点之后,投资人感到金融业正面临巨大的系统性风险,许多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黄金市场,导致纽约黄金期货突然发力。和黄金一样,美国国债市场的避险功能也日益显现。随着投资者大举涌入短期美国国债市场,这类债券的收益率17日一度接近于零,为几十年来罕见。纽约17日尾盘,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暴跌65个基点,至 0.041%,之前一度触及0.0203%,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低水准。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全球金融动荡促使投资者放弃高收益资产,转投安全的最短期限国债。

  避险意识的陡增也惠及了油价。在下试90美元未果之后,油价在17日陡然发力,大涨6美元,并在昨日继续上扬,重新逼近100美元关口。分析师指出,随着投资人大举从股市和汇市等高风险资产撤出,大量资金四处寻找出路,原油因此也成了目标之一。

  17日收盘,纽约商交所10月原油期货大涨6.01美元,收于每桶97.16美元。昨日电子盘中,油价进一步冲高,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4分,纽约10月合约报97.96美元,此前一度达到99.78美元,距百元关口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