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23亿元收购洛希尔银行20%股份

  一场“雷曼风波”将中资银行置于风口浪尖,其海外投资策略成为市场争论的焦点。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银行的海外并购步伐,昨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拟以236,270,842.68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297,710,318元)的总对价收购法国一家家族私人银行——洛希尔银行20%的经扩大股本。

  根据中国银行公告,中行将通过自有资金支付的方式认购洛希尔银行发行及分派的663,268股新股份,及购买Compagnie Financière Saint-Honoré (“CFSH”) (或其集团成员)所持有的577,064股洛希尔银行旧股份而实现。

  洛希尔银行是一家在法国注册成立,总部设在巴黎,并由洛希尔家族控股的以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主要业务的金融集团,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代表处。在本次交易交割后,CFSH、中行和洛希尔银行管理层、雇员及其他股东将分别持有洛希尔银行74.19%、20.00%和5.81%的经扩大股本。

  “中国银行此番并购更多出于业务合作层面的考虑,而非出于海外投资的目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中行收购洛希尔银行的股份意在通过双方的合作发展中行的私人银行业务。

  截至2007年12月31日,洛希尔银行的总资产为32.08亿欧元,负债28.12亿欧元,所有者权益3.96亿欧元,未经调整税后净利润1.05亿欧元。

  “虽然中国银行是国内第一家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中资银行,但其私人银行业务也只能算刚刚起步,从成熟度上来看,跟国际水平还有很大差距。”郭田勇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双方可以展开业务层面的合作,中行可以借鉴洛希尔银行在私人银行业务方面的业务运作方法,管理经验等等。

  对双方日后的合作,中行在公告中指出,根据双方业务合作框架中的条款与对方合作。双方同意在“战略合作、互惠双赢”的大前提下,着重在资产管理、私人银行业务和托管业务领域合作,共同拓展双方感兴趣的市场领域,但不建立排他性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将成立业务合作的战略指导委员会,负责整体业务合作并制订年度合作计划,并设立业务合作代表处,负责整体合作业务与项目的推进。

  根据公告,上述交易还需要得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可能需要得到法国和英国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