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大摩急洽美联银行谋合并 汇丰与中投也有意洽购

  受雷曼兄弟破产的冲击,摩根士丹利本周以来的股价已暴跌42%。昨日有消息指出,为重振投资者的信心,大摩正在考虑与美联银行进行合并。

  摩根士丹利拟向中国投资公司出售多至49%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ohn Mack昨天接到了来自美联银行的咨询,对与摩根士丹利的合并表示出了一定兴趣。

而大摩昨天还向美国监管部门和大型退休基金求助,寻求途径以限制投资者对其股票的卖空行为,并提振其持续走低的股价。

  次债危机的加深引发投资者对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没有存款的支持下是否能够保持资金充足的担忧,同时也引发了两家公司的股价暴跌。周三,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又分别下挫了14%和24%。美联银行是全美第四大银行,目前市值为197亿美元,今年二季度曾曝出91亿美元的巨额亏损,直追美林。而近日股价大跌的大摩目前市值仅略高于美联银行。

  另据美国电视频道CNBC报道,已持有摩根士丹利9.9%股权的中国中投公司及中国中信集团也正在就收购交易与大摩进行协商。CNBC还指出,汇丰银行也是大摩的潜在买家。(吴家明)

【编辑推荐相关新闻】
中投、中信有意收购大摩

中投50亿美元注资大摩幕后推手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