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武汉城市圈组联合投资公司 拟发千亿债券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由当地国资部门和数家大型央企联合组建的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湖北联发投)本月底将正式挂牌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32亿元,定位为武汉“1+8”城市圈跨区域投融资平台。

  这也是我国综合改革试验区第一家区域性政企联合投融资平台。16位股东中,湖北省国资委出资13亿元,占股40.63%,武汉市国资委占股9.38%,城市圈内其他8座城市的国资部门分别占有1.56%的股份。在武汉的央企武钢、东风、三峡总公司、三江航天、湖北中烟和葛洲坝各出资2亿元,分别持有6.25%的股份。

  根据葛洲坝此前公告,湖北联发投将重点对武汉“1+8”城市圈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以及其他政策性建设项目进行直接股权投资。

  据湖北省发改委官员介绍,今年是武汉“1+8”城市圈获国务院批准成为“两型社会”综改区的第一年,城市圈建设正迈入高峰期。

  在今年6月,湖北省政府下文决定组建湖北联发投。据悉,除了政策性投资外,也会涉及部分项目的风险投资。“整体上讲,湖北联发投既有政策的属性,也有市场的特质”。上述官员表示。

  为了推动湖北联发投迅速做大,公司正式成立后,将很快划拨部分国有资产。“首期划拨的是城市圈7条高速出城联网公路,后续还会逐步装入其他资产。”上述官员透露。另外,公司还计划发行市政债、专项债募集资金,其远期目标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