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士丹利拟向中国投资公司出售多至49%的股份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汉妮•桑德尔(Henny Sender)纽约报道

  【相关】:大摩急洽美联银行谋合并 汇丰与中投也有意洽购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正在与中国投资公司(CIC)谈判,以向这家中国国有的投资基金出售多至49%的股份,这是该华尔街投行确保生存、力挽投资者信心暴跌的努力之一。

  据谈判知情人士称,相对于与Wachovia合并,摩根士丹利高层更倾向于向中投公司出售股份。Wachovia是一家处于困境的美国银行,周三与摩根士丹利进行了接洽。

  他们补充道,摩根士丹利与中投公司的谈判已相当深入,但尚未敲定相关交易。中投去年12月份买入摩根士丹利9.9%的股份。

  作为仅存的两家大型投行之一,摩根士丹利之所以匆忙寻找交易伙伴,是因为市场对其生存能力的担忧重创了该公司股价。摩根士丹利高管认为,与现金充沛的中投公司合作,可能有助于重塑投资者对其业务的信心。去年,中国政府为中投公司提供了2000亿美元用于投资。

  他们指出,中投公司的支持应能让市场放心,相信摩根士丹利拥有足够的资源,在当前的金融动荡中生存下来。

  不过,将一家华尔街蓝筹公司的大量股份出售给一家中国国有实体,可能在华盛顿引发政治反弹,尤其是在还有另一种选择——与同为美国企业的Wachovia合并——的情况下。

  摩根士丹利和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拒绝置评。

  高西庆周一抵达旧金山,他此行是前往阿斯彭(Aspen)出席私人股本业传奇人物特迪·福斯曼(Teddy Forstmann)组织的一场会议。据知情人士称,高西庆在西海岸将参加匆忙安排的与摩根士丹利高管的会议。

  与此同时,在一次紧急召开的全体员工会议上,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晋桁(John Mack)试图安抚心存忧虑的员工。

  与会人士称,他证实了有关该公司与Wachovia及其它方面谈判的报道,同时表示,其与中投之间的关系已变成一种“真正的战略关系”。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高西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