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部分私募坐等二级市场机会

  私募以嗅觉灵敏手段灵活著称,哪里有机会就往哪里去,一直以来许多私募同时参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在最近直投、风投等势头强劲之时,部分私募却选择弃一级市场,改为坐等二级市场机会。在他们看来,随着二级市场的调整,股市已经进入了低估区间,而一级市场因为蜂拥而入的资金导致目前溢价率太高,二级市场的收益和风险将比一级市场更有吸引力。

  深圳一阳光化私募同时纵横于一级和二级市场之间,这些来自于著名券商的旧部拥有丰富的资金和人脉,曾经参与过多家公司上市前的一轮私募,在一级和二级市场都斩获颇丰。该私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募集的一个产品已经发售完毕,但是这个产品将不会投资于一级市场,而是在二级市场坐等机会。“市场如果支撑位被破掉,可能因为引起恐慌而大幅下调,这就意味着极大的投资机会。”该负责人表示。

  随着大盘从6000点直落至2000点之下,股市的投资机会凸显。根据海通证券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通过与历史上三次低点进行对比,当前的估值水平已低于998点时的估值状态,低于市场平均估值的行业有六个,依次是黑色金属、交通运输、金融服务、有色金属、交运设备和家用电器。金融服务业的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2.21倍。

  而在创业板推出之际,资金蜂拥进入一级市场,造成目前一级市场的溢价过高,据了解,一些好的项目甚至需要以10倍甚至十几倍的市盈率方能进入。根据清科集团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VC和PE投资总额近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50亿元。从投资趋势看,VC投资PE化明显,早期案例占比更少,PE投资成长资本占绝对主流。因此,上述私募负责人判断,“现在并不是在一级市场做投资的好机会。因为一级市场的价格被抬得太高了。”

  人们形象地将一级市场比作“选苗”,将二级市场比作“选秀”,这就意味着一级市场需要付出更多地心血和汗水去培育项目,要承受更大的风险,也要求更多风险溢价;而将二级市场比作“选秀”, “选秀”意味着高流动性,“选秀”的风险更低。部分私募在看到一级市场价格也被推到不理性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坐等“抄底”二级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