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避险需求造就国际金价28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美国金融市场动荡使黄金“天然避风港”作用凸现,投资者纷纷进入黄金市场避险保值,推动出国际金价创28年来单日最大涨幅。昨日纽约黄金期货出现大规模买盘,金价暴涨,12月合约最终报收于850.5美元/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高达9%。

隔夜后亚洲时段国际金价电子盘继续维持强势,至记者发稿时暂报收于883美元/盎司,上涨33美元。

  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期货开盘即全线涨停,其中黄金0812合约开盘即以9000多手合约封涨停,收盘价格为182.86元,上涨8.7元。

  美国金融危机越演越烈,以雷曼兄弟公司为首的一些老牌金融机构的垮掉,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投资者开始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能否维持稳步发展的趋势表示怀疑。昨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将从18日起实施禁止卖空行为,此前美国曾采取过类似的限空措施,不过限空只是针对12只金融股票,而本次美国监管机构重拳出击,禁止所有的股票卖空。此措施出台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性抛盘,美股大幅下挫,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以规避风险,黄金避风港的作用凸现,抢购黄金,推动黄金价格暴涨。

  万杰鼎鑫期货副总经理高军表示,不同于以往的经济衰退,美国次债危机波及美国整个金融市场,一些大的老牌顶级金融机构纷纷垮掉,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本周金融市场发生的重大事件都是前所未见的,它对黄金价格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周三晚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开工月率下降6.2%,营建许可数量也远远低于预期。美国第二季度经常账赤字占GDP的比重升至5.1%,达到1831亿美元,超出预期的1810亿美元。金融市场动荡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恶化引发美国政府的信用危机,而股市的暴跌也迫使避险资金流向金市。

  此前世界黄金协会发表二季度黄金需求报告称,持续走高且不稳定的黄金价格导致2008年二季度按吨计算的黄金总需求量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仅为735.6吨。受冲击尤其严重的是首饰需求量,下降了24%,为504吨。不过世界黄金协会称,在感受到经济下滑影响的市场上,黄金的投资需求有所增长,黄金ETF产品的综合持股量现已突破1000吨。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在本周三称:"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化,以及美国陷入或接近衰退,美国政府信誉受挑战,避险资金带动的投资需求将在今年第四季推升金价至每盎司远高于900美元的水准。"

  按照昨天国际金价的涨幅,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至少会出现两个涨停才能追赶上国际金价,因此今天黄金期货很可能开盘再次涨停。如果连续出现三个涨停,根据规则,交易所将有权力采取措施对风险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