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通胀压力扫瞄

亚行调高中国今年通胀预期至7%

  亚洲开发银行(ADB)表示,在各国政府实施相关政策以抗击通胀之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08年和2009年的增长水平将低于之前的预测。他们预计,随着全球经济低迷造成中国贸易顺差下降和投资增长减速,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2007年的11.9%降至10%,并在2009年放缓至9.5%。

此外,他们认为今年中国的通胀率将达到7%,而不是先前预测的5.5%。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已上调对亚洲44个发展中成员国的通胀预测,预计今年物价的平均涨幅为7.8%,2009年的平均涨幅为6%。而在今年4月份,亚开行对此的预测分别为5.1%和4.6%。这一预测包含在该行《200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之中。

  “尽管各国央行已经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但有些央行由于行动不力和行动太迟,或许已将通胀的幽灵从瓶子里放了出来,因为多数国家的利率水平仍低于通胀率。”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兹·阿里(Ifzal Ali)表示。

  亚开行表示,“与普遍观点相反”,亚洲通胀率的疾速上升主要是由国内原因造成的。他们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中有三分之二要归因于“多年来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使得总需求骤然升高,并导致对价格上涨的普遍预期”。

  亚开行尤其对印度经济表示关切。该行预计印度经济在2008年和2009年将明显放缓,结束连续5年的高增长势头。

  相比之下,亚开行预计尽管中国经济增长在2008年和2009年将有所放缓,但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