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友邦内地为何退保少

  友邦内地为何退保少

  保监会紧急开会应对AIG危机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中国香港、新加坡的退保风潮并未引发内地的连锁反应,昨天广州友邦位于天河北的营业总部依然显得有些冷清。“由美国政府托管”、“我们获得了850亿贷款”的消息除了用来稳定保户情绪,友邦内部员工也接到了新任总裁的慰安邮件,鼓励员工“不要担心过去,让我们放眼未来”。

  昨天,记者从其他渠道获得一封以AIG新任总裁名义发送给全体员工的邮件,邮件内容显示,全美最大的私人商业保险商好事达的原总裁爱德华·李迪(Edward M.Liddy)已经接替罗伯特·维拉姆斯德(BobWillumstad)担任AIG总裁,而后者上任不过三个月时间。

  不过,火线上任的爱德华·李迪恐怕也很难如邮件中表述的那般乐观,其计划将于纽约时间17日召开一个内部会议。而从友邦内部得到的消息显示,确定具体的重组计划是AIG新管理层首要解决的问题。

  友邦中国受益保守策略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友邦广州工作人员进行咨询,该人士坦言目前公司已经加派人手来接听热线,营业部也有专人接待咨询的客户,“主要是前来咨询的,但是真正退保基本上没有。”广州一资深保险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香港退保的主要是投资型产品,客户当时购买的时候就是看重其高收益,而AIG陷入危机,令保户对友邦的投资水平及整个投资市场都产生怀疑,因此才会急于退保。但在内地,友邦一直是非常保守的,主要业务在长期寿险、重疾险等传统保障型产品、即使友邦出问题,也有政府法规保障,这类产品基本上可以说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据悉,美国政府出手救济AIG之后,香港、新加坡等地的退保潮已呈现消退状态。截至昨天下午5时,友邦香港已有2000张保单退保,其中超过七成是在850亿美元贷款政策出台前的两天内发生的。此外,新加坡和韩国政府方面也表示,从前日晚些时候开始,退保数量已出现明显下降。

  保监会召开紧急会议

  而就在昨天,原本在北京出席某金融论坛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高管也临时取消行程。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公司高层均被中国保监会等监管部门紧急召唤出席临时会议,主要议题中就包括与陷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相关的问题。

  不过,记者就此致电保监会相关人士则没有得到明确回复,仅表示一切回应以保监会网站公告为准。根据保监会最新的通知显示,监管部门已要求美亚和友邦在华各机构对AIG相关问题以及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公告说明,并称“如发现经营状况异常将依法采取必要措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 | 李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