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重利好胜数几何?

  9月18日,继“两率”下调后,中国股民又迎来三大好消息——印花税单边征收、汇金出手购入工、中、建3行股票和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消息一出,市场顿时欢欣鼓舞。

  三大利好接踵而至

  昨晚7点刚过,新华社快讯和新闻联播相继播发了印花税单边征收的消息。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9月19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将现行的对买卖、继承、赠与所设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从按1%。的税率向双方当事人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税。

  同日,中央汇金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3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在当天强调,在股市低迷之时,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随后发表看法,认为上述措施对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具有重要作用,并表示积极支持,称证监会将按照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健全和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抢反弹最佳时机?

  多重利好,对“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可谓“雪中送炭”。

  被股市深度套劳的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如果手上有钱,他会继续补仓。“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可以,股市跌成这样,无法理解。”他买的武钢权证已经从5.8元跌至2元,其他股票普遍跌幅70%,而他的母亲也亏了50多万元。

  同王先生一样,不少证券交易所里聚集着许多巨亏的股民,每天盯着大屏幕盼着解套。

  9月18日晚,正在市场猜测股市会不会跌破1800点的时候,政策面的利好消息为反弹提供了绝好契机,而这一契机究竟是让股市就此止跌,还仅是提供一次解套机会?

  “股指在1700-1800点附近会有所反复,但考虑到所面临的国内外罕见的金融形势,说1800点已经到底显然为时尚早。”知名财经评论员侯宁表示,“每一次反弹都是逃命良机。”

  他认为,就现在的股市而言,多数股民最好还是按兵不动,继续静候良机为好。

  “我从不反对救市,也早已建议政府至少该为救市准备好平准基金等,但救市要救到点上才能达成效果。”他说,“这个所谓‘点’,一是指股指必须跌到一定点位上再注入平准基金,二是要认清危机的性质才能对症下药。否则,只能好心办坏事。”

  全球危机阴影依旧

  现如今,全球经济形势很不乐观:“两房”的尘埃尚未落定,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又产生了新的冲击波,美林刚刚躲到美国银行麾下,美国国际集团又摇摇欲坠……更加糟糕的是,人们不知道华尔街还有多少这样的金融巨头已百病缠身。

  对此,侯宁表示,从目前的全球形势来看,因为美国政府的救市举措完全违背了美国一向奉行的“自由经济”宗旨,也没有认识到其危机乃是二战以来美国透支型发展模式的总清算这一根本,所以在雷曼兄弟破产后,美国次贷危机进入了新一轮冲击周期,且有继续恶化的明显迹象。而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也不大可能独善其身。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