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自建奶源基地 三元牛奶承诺保证其奶源安全

  在国务院调查组初步认定“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系原奶被污染所致后,奶源问题成为事件焦点,引发了消费者对国产乳品质量的全面忧虑。9月16日,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对22个国产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的公布,三鹿、伊利、蒙牛等一批乳业品牌纷纷遭遇到全面的信任危机。

而自己拥有奶源基地的乳品企业则没有受到影响,昨天,三元乳品就公开表示:由于拥有自己的奶源基地,因此对牛奶的品质很有信心。

  “正因为奶源安全关系到乳品的品质,所以三元几十年来非常重视奶源基地的建设,要从源头把好品质第一关。”据北京三元集团宣传部蔡朝晖介绍,三元集团作为国内唯一获得世界最高准入资格——欧盟标准的三元牛奶,为了从根本上强化对奶源质量的控制,三元集团建立了北京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拥有45个牛场和相关企业。修建牛舍,整治环境,改善水源,研制饲料,使奶牛完全生活在无污染、无公害的环境中。奶牛总存栏数达到3.5万头,年产优质原料奶近20万吨,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良种荷斯坦奶牛饲养基地和优质原料奶供应基地。

  据了解,中国奶牛养殖业高度分散,大部分乳品企业的原奶除了来源于自建养殖场,一半以上需要依靠散户奶农提供,这就为不法奶农勾兑搀假提供了可乘之机。正因为三元乳品拥有自己独立的养殖基地,才能成功构筑一条从优质种源——集约化养殖——高科技工艺——现代化冷链配送的完整奶业产业链。只有从源头上抓起,拥有高质量的奶源基地,才能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乳品。三元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值得其他乳品企业借鉴。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