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将成为法国洛希尔银行第二大股东

  新华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芦龙军)中国银行和法国洛希尔银行18日在巴黎举行签字仪式,中国银行将收购后者20%的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是中国商业银行对欧洲银行进行的首次战略投资。

  据介绍,双方签署的是一项长期战略投资及业务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斥资约2.363亿欧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收购洛希尔银行20%的股权,其中包括原有股东手中股份和增发的新股。
洛希尔家族以75%的股权保留第一大股东地位。

  根据投资协议,中国银行将向洛希尔银行董事会委派两名董事,并获得参与经营管理的相应权力。双方合作领域将集中于产品开发、设计与分销、技术和知识转移以及人员交流等。

  洛希尔银行(亦称罗斯柴尔德银行)始建于1953年,是LCF洛希尔集团的子公司。该银行主要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从事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1998年以来,洛希尔银行管理的资产年均增长20%,2007年末为296亿欧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