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风暴或扩散 国际金价有望回1000美元

  周二晚间,美联储会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会后声明表明了对于全球金融前景的担忧。事件大幅度提高了黄金对抗金融危机的硬通货价值,无异于重磅利好信息,金市投资者由此期待久已疲软的金价迎来中线反转行情。

  此前,伴随美元自7月中旬以来的强势上升行情,国际金价节节下挫,先后跌破了900、850、800美元三个重要阻力位,上周由于原油价格下跌的推波助澜,更是一举跌破了750美元关口,低至736美元,刷新了近1年新低。然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的信息如同平地惊雷,带给了金价无限“曙光”。一方面,黄金是金融市场上规避投资风险的硬通货,此外,申请破产事件将加大美联储减息的可能性,减息预期将使美元中线长线看弱,金价前景由此转好,金价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当日就大涨4%。但从周二到周三金市来看,投资者仍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金价在本周初大幅度回暖之后,位于780美元/盎司原位振荡,上升势头不够迅猛,交易量也没有进一步放大。

  招金集团广东省黄金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文广认为,如果金融风暴能被较好的金融措施所控制,美元未必就将一路走弱,金价未必将一路上升;如果金融风暴大范围扩散到世界各国,美元长线走弱行情确立,黄金市场将迎来又一轮大牛市行情,至少将维持到2009年年中,不少专业人士认为将重回1000美元大关。目前仍无法确认美元中长线走向,说金市已经出现“反转”行情还为时过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