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华安基金承诺承担保本责任

  华安基金郑重承诺:

  将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承担到期保本责任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9月18日发布公告郑重承诺:为最大限度保护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在保本人无法根据相关法律文件的约定全部或部分履行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责任时,华安基金将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承担到期保本责任。

  对此,华安基金明确表示,为最大限度地保护本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公司郑重承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第一个投资周期届满之日2011年11月2日,如届时基金所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本金发生任何损失,而保本人无法根据相关法律文件的约定全部或部分履行对该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责任,对此造成的资金缺口,华安基金将予以弥补。即,华安基金事实上将对该结构性保本票据承担到期保本责任。

  与此同时,华安基金也指出,若华安基金事实上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履行了对该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责任,公司将保留向保本人及其他相关主体追索的权利。

  近日雷曼兄弟控股集团公司、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正式向所在地当局申请破产保护,其它与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投资运作相关的雷曼兄弟子公司业务运作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受上述事件影响,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所持有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机制能否得到实施也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华安基金的上述承诺正是针对上述疑虑的积极回应。

  除前述重要承诺外,华安基金强调指出,公司将继续履行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之管理人义务,勤勉尽责地管理该基金,努力维持该基金的正常运作。公司同时还承诺:“本公司将继续以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管理本基金,包括采取措施努力保持本基金的存续,包括在必要时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本基金合同的约定,按相关的法律程序运作以避免本基金的提前清算。”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十年以来,始终将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公司表示,公司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协调托管行等有关各方,积极主张本基金的权利,为后续可能发生的相关法律程序做充分准备,全力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