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第二届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高峰论坛10月召开

  由上海市 PE 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协会、上海友源国际商务有限公司和《投资与合作》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论坛”将于2008年10月16-18日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亚太地区多位著名 VC/PE 投资机构的代表齐聚上海,就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目前,中国大陆已成为亚太地区最为活跃的私募股权市场,同时,中国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 IPO 市场,IPO 也已经成为中国公司进行融资上市和战略扩张最重要的渠道之一。

  但是,近期由于股市的持续低迷,被赋予履行创新资本引擎的使命的“中国纳斯达克” -- 创业板市场迟迟未能推出,加上近年来国家外管局和商务部出台的相关文件,使得外资 VC/PE 的投资和退出面临难题,这对急于筹集资本的中国企业而言,寻找最佳融资途径是当务之急。因此,人民币基金显得格外活跃,中国本土 VC/PE 逐渐地从幕后走向台前。

  相比去年,2008年关于 VC/PE 行业公共政策的探讨及制定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有法可依将是这个行业规范的标志,海外基金 LP 更加关注 GP 的收益率,独立型基金已经成为市场引导者.

  然而,人民币基金募集形式仍然在探索阶段,本土 LP 还很不成熟,其运作模式主要还是公司制和合伙制。至于人民币基金运作模式到底是采用公司制好还是合伙制好?目前尚无定论。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明智人会看政策风向,以政策为导向。

  在本次论坛中,主办方将邀请政策的制定者和已经成功募集人民币基金的投资机构向大家详解这个焦点话题。同时还将邀请中国 VC/PE 领域的著名投资人和企业界的精英一起,就大家所关注的有限合伙人制度;创业板的正式推出;投资人如何对基金管理人监管、风险控制机制;社保基金能否成为国内最大的 LP;民间资本对 VC、PE 的态度;如何建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机制、趋势和相关法律;创业型和发展型企业如何获得 VC/PE 青睐;海外和本土 LP 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的基金管理者关注的产业,海外和本土上市公司对话投资者,IPO 是创业的终结还是新的开始,探索中国资本接力等多个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人民币基金的建设和发展,推进中外基金的合作,推动 VC/PE 在各个产业领域的全面发展。

  本届论坛将有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国家发改委财金司金融处处长刘健钧、深圳证券交易所总裁宋丽萍、软银赛富创始合伙人阎焱、思格资本创始合伙人卓福民、IDGVC 合伙人章苏阳、联创投资总裁冯涛、今日资本总裁徐新、高能资本董事长王晓滨、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鼎晖投资基金董事长吴尚志、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胡祖六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

  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琳表示,上海是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集聚的高地,又是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聚焦的热点。举办高水平的投资论坛,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提出突破性的创新思路,另一方面要务实求真,切实为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创新型、科技型企业服务,推动我国创新战略的实施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还特别开设了融资企业演示单元,旨在为急需筹集资本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融资渠道,为各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最佳融资平台,搭建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我们欢迎海内外有融资需求地企业和个人带着自己的项目来参加峰会。

  2008第二届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论坛将秉承“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服务全中国”的一贯宗旨,进一步突出务实性,紧紧围绕业界所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为海内外投资界和企业界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与合作的桥梁。

  《投资与合作》杂志介绍

  《投资与合作》杂志,是亚太地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媒体,是一本有17年历史的财经月刊,每月5号出刊。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投融资领域的报道,《投资与合作》杂志是一本活跃的财经媒体。无论从内容的专业性,资讯的领先度,还是人气和口碑,在投融资领域内都是独一无二的,被誉为创业融资的“指导性刊物”。《投资与合作》杂志每期均独家专访数名投融资领域内最有影响力和最具新闻性的投资人及创业者,内容原创。以全景素描的方式报道有影响力的投资家;以讲故事的方式描述重要的投资事件;以分析师的方式透视热点行业;以访谈的方式串联投资产业链。注重新闻性但不停留在新闻表面,而是着重描写投融资双方思维方式;注重数据化但不单纯地利用数据,而是分析数据产生的环境。

  作为投融资双方的桥梁和纽带,为投资家找到百里挑一的投资项目,给创业者提供打开融资大门的金钥匙是《投资与合作》杂志始终追求的目标。

  目前杂志在北京、上海、广州及纽约均设有记者站。https://WWW.TOPCAPITAL.COM.CN

  欲知详情,请联系:

  演讲嘉宾及战略合作:

  朱家军

  电话:+86-10-58797362

  传真:+86-10-58797369

  手机: +86-1350-114-6270

  电邮:zhujiajun666@gmail.com

  赞助及广告:

  周文

  电话:+86-10-5879-7362

  传真:+86-10-5879-7369

  手机:+86-139-1053-3684

  电邮:zhouwen@topcapital.com.cn

  门票及参会:

  肖扬

  电话:+86-10-5879-7362

  传真:+86-10-5879-7369

  手机:+86-136-9133-4491

  电邮:brenda-xiao@topcapital.com.cn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