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经济发展最快 未来50年要称雄世界之首

  近日,北京数字一百公司发布了《世界眼中的中国》大型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部分外国人不仅仅对中国经济现阶段的评价较高,同时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预期方面,也非常看好中国,因为超过6成的外国人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20年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奥运期间,专业调查机构——北京数字一百公司就“外国人眼中的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在北京对奥运期间来到中国的外国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访问,广泛收集了来自于欧洲、北美、亚非拉以及澳洲等20多个国家民众的回应。调查结果显示,来自世界的人们通过此次奥运会不仅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更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充满了期望。

  调查中,世界中20多个国家的人来到中国以后,对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做出的高度评价是外国人一致认同的,尤其是经济发展的速度,令外国人叹为观止。

  中国经济的发展另外国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在人民生活水平和经济的发达程度方面,外国人没有料到中国能够达到现在的高度,所以,来到中国后对中国经济评价的上升幅度较大。


  大部分外国人不仅仅对中国经济现阶段的评价较高,同时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预期方面,也非常看好中国,超过6成的外国人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20年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在世界的历史长河里始终占有重要的地位,然而近代的没落使中国的影响力严重下降,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的印象逐渐模糊起来,在经历了近百年的变革与进步,当代中国才再一次出现在大国的舞台上。所以,迎着奥运的契机,我们在世界各国宾朋的眼中,也深刻的清晰地印证了了我们中国在世界各国、不同种族人们面前的印象。

  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世界地位提升是不争的事实,在国家发展壮大,重新回到大国舞台之后,怎样发挥大国的力量,怎样建设更加强大,繁荣,昌盛的社会,怎样更好的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是一系列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随着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更加重要,世界各国也将以更加挑剔的标准要求中国,中国需要接受与适应世界的评价标准,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