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部:推动南南农业合作 落实千年发展目标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侯丽军 熊争艳)中国农业部官员19日表示,中国在过去30年中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广泛而有效的合作,推动了世界农业和粮食安全的进一步改善。

  中国外交部当日举行记者吹风会,介绍温家宝出席9月25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情况。
农业部官员介绍了中国在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情况。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卢肖平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与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一样,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共同任务。

  卢肖平介绍,中国在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推动世界农业和粮食安全的改善方面,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建立了有效而务实的农业合作机制,以共享信息、合作研究、交流技术,全面地推动农业交流与技术合作。

  他说,中国农业部已经与世界上的各国际农业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还与近30多个发展中国家签署了合作文件或谅解备忘录,确定了工作机制。

  在该工作框架下,中国一方面推动与发展中国家政府的双边往来,交流双方农业政策制定和实施方面的情况;一方面也在技术层面与发展中国家进行广泛的交流,向他们介绍先进、实用的技术和装备,共同改善双方的农业生产状况;在国际农业谈判和国际农业规则制定方面,中国也与发展中国家协调立场,共同开展工作。

  卢肖平说,中国还帮助一些发展中国家建立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和示范农场,来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实用农业技术,以及有关的现代化装备情况,并在种植业、跨境动物疫病等方面与发展中国家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

  在人力资源开发和改善农业经营与管理方面,卢肖平介绍,中国在国内和国外举办了大量的农业技术培训班、研讨会以及有关的专门论坛,涉及的人数多达几千人。

  中国还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框架下,开展南南合作。目前,中国已向20多个发展中国家派遣了各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近千人,还与一些国家开展了双边农业职业教育合作。例如,中国在7年中向埃塞俄比亚派遣了将近300名农业技术教师,惠及当地农业教师近3万人。

  “我们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和我们的发展中国家伙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介绍中国农业发展的经验。这些工作都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卢肖平说。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联合国189个成员国在2000年《联合国千年宣言》中通过的一项行动计划,旨在将全球贫困水平在2015年之前降低一半,涉及消灭极端贫穷、普及小学教育、降低儿童死亡率、促进男女平等、医疗、环境、全球合作等8个方面。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肖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