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猛

  记者从19日开幕的“2008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上获悉,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猛,仅今年前8个月,服务外包出口合同执行额就超过48亿美元。

  商务部外商投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说,为推动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中国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有力地促进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同时,大连等16个城市被认定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无锡太湖保护区”等4个园区被认定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据初步统计,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已达2545家,从业人员超过39万人,仅2008年前8个月,服务外包出口合同执行额就超过48亿美元,超过2007年全年的20.9亿美元。2007年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总支出达9500亿美元,预计2008年将超过1万亿美元,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前景广阔。

  服务外包产业是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点。国际服务外包的迅速发展是服务业全球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重点,正在改变国际产业和技术的发展模式,亚太地区作为全球服务外包的重要发包地和承接地,正在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也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据悉,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08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简称APOIC)由中国商务部指导,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亚太计算机产业组织、印度国家软件协会、日本计算机软件协会等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